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科学调度应对涝旱急转

2017-08-04

  本报讯(记者 熊渤 胡顺华 通讯员 帅移海)自7月11日出梅后,湖北省持续高温少雨,涝旱急转,旱象呈蔓延之势。7月31日,湖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黄楚平在省防指主持召开抗旱会商会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抗旱工作,进一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全力应对当前旱情。

  截至7月30日,全省受旱农作物751.5万亩,其中重旱116.2万亩,全省有7.3万人临时饮水困难。湖北省防指提前研判,采取抢引外水、用好内水、科学配水、应急送水等措施,充分发挥水利工程骨干抗旱减灾作用,科学调度现有水利工程,优化配置水资源。省防办等部门向受灾严重地区派出工作组,指导帮助抗旱,及时协调用水矛盾。

  针对汉江中下游水位低、不利于沿江涵闸引水的情况,在国家防总、长江防总支持下,7月26日12时,丹江口下泄流量加大至700立方米每秒,引江济汉工程加大引水流量至400立方米每秒,有效缓解汉江下游水量不足问题。

  7月25—30日,湖北共调配抗旱水量12.5亿立方米。其中,通过水库放水5.7亿立方米,涵闸引水3亿立方米,泵站提水3.8亿立方米,有力地保障了抗旱供水。针对天门、京山、应城等重旱区,调度高关、吴岭水库采取非常规措施应急供水,截至30日,已累计供水2200万立方米。

  据统计,全省参加抗旱的干部群众有73.5万人,灌溉农田813万亩次,临时解决6.7万人的饮水困难。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8月4日

熊渤 胡顺华 帅移海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南方暴雨来袭 各地应对有方
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坚决打胜防汛抗灾硬仗
国家防总会商安排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派出6个工作组协助地方防御新一轮强降雨
四川省积极组织参与“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
【汛来问江河】长江:新理念下的科学防御
2017年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在苏州召开
我国已进入汛期 陈雷主持国家防总会商会 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践行“互联网+” 完善和发展全国防汛抗旱指挥系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