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积极组织参与“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

2017-05-24

  中国水利网站5月24日讯 5月12日“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启动仪式召开以来,四川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积极组织参与,取得了良好成效,成为开赛首日全国参与人数最多的省份。

  启动仪式后,四川省防办立即向胡云厅长汇报了大赛相关情况和国家相关部委的部署。胡云厅长高度重视,召集相关厅领导专题研究,并委派厅党组成员、省防办主任谭小平主抓该项工作。谭小平主任先后召开两次座谈会,与教育厅、共青团省委及厅内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一道研究商讨我省组织参与“大赛”的具体方案,并成立了以水利、教育、共青团三家单位为主的大赛省组织机构,并于5月18日召开了全省“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部署工作视频会议,传达贯彻水利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关于举办“全国防汛抗旱知识大赛”的通知》要求,部署全省参与大赛相关工作。水利厅机关各处室、厅直属各单位和各市(州)、县(市、区)水利、教育、共青团部门的负责同志均参加了会议。

  会后,省水利厅、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三家联合下发了组织参赛的通知,提出贯彻落实要求。在此基础上,省教育厅、共青团省委分别在本系统内下发了通知,针对行业实际提出了具体安排。要求各地教育部门各普通高校,中、小学校组织在校师生积极参与,各高校的院系、班级团支部都要组织参赛,力争大、中、小在校学生参与率在80%以上。

  通过会议部署和通知要求后,水利、教育、共青团系统迅速掀起了组织学习、参赛的热潮。水利厅、教育厅和共青团省委均在官网制作了悬浮链接用以宣传大赛,拓宽参赛方式的渠道。此外,还广泛利用四川水利、“青年之声”等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扩大普及面。据了解,四川省水利厅各直属单位均由团支部牵头,组织单位在岗职工参与学习和竞赛,确保水利厅系统职工参与率100%。省内大多数地方都以水利部门牵头,建立了当地大赛指导机构,负责组织推进。特别针对山洪灾害易发区、沿河沿江城镇等重点区域,中小型水库、水电站各类责任人,大、中、小学特别是山区中、小学学生及家长等重点人群,加强了大赛宣传和组织学习,努力实现重点区域、人群全覆盖。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24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汛来问江河】长江:新理念下的科学防御
2017年太湖防总指挥长会议在苏州召开
我国已进入汛期 陈雷主持国家防总会商会 进一步安排部署当前防汛抗旱工作
践行“互联网+” 完善和发展全国防汛抗旱指挥系统
叶建春率组检查珠江流域防汛抗旱防台风工作
评论: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防汛安全保障
国家防总检查海河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陈雷在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知识大赛首页图.jpg
专题首页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