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时 讯
 
 
 
践行“互联网+” 完善和发展全国防汛抗旱指挥系统
 
分享到:
2017-04-01

  中国水利网站4月1日讯 (记者 邵自平 陈必勇)3月29—30日,由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工程建设办公室和中国水利学会减灾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7年防汛抗旱信息化论坛在福州召开。本次论坛旨在防汛抗旱减灾领域践行“互联网+”,完善和发展全国防汛抗旱指挥系统。

  据了解,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经过近20年(两期)的建设,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并发挥效益,近几年通过国家山洪灾害防治、中小河流监测预警等专项工程,实现了对已建指挥系统大规模的补充,在全国形成了较完整的系统。2015年国务院印发了《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行“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其重要内容之一是将促进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制造业、生产和服务管理等各行业的进一步融合创新。“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后,迅速热遍全国,成为了各行各业转变发展方式、实现创新发展的新动能和新引擎。

  论坛期间,首次提出了“全国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概念并对系统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原则意见和要求,介绍了“十三五”全国信息化规划及新的信息技术在防汛抗旱中的应用,国家应急平台应用发展和“互联网+”防汛抗旱的探索与实践,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在防汛抗旱减灾管理中的应用与系统运维管理,提出基层防汛抗旱指挥系统未来发展需要重点关注的几个问题与探讨等。

  本次论坛共收集论文119篇,内容涉及防汛抗旱信息化建设诸多方面。7大流域机构、28个省区市防办和项目办的代表,部分科研院所、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和IT企业代表合计300多人参加论坛。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日

邵自平 陈必勇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国家防总通报全国重要防洪工程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抗旱行政责任人名单
国家防总召开全国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
水利部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水利部国家防汛抗旱指挥系统建设项目领导小组召开二期工程建设推进会
评论:加强值守 毫不松懈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