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防御强降雨

2017-08-04

  中国水利网站8月4日讯(记者 边境 吴涛)受台风“海棠”和西风槽共同影响,从8月2日午后开始,吉林省大部分地方出现明显降雨天气,强降雨主要集中在吉林省中西部地区的永吉、桦甸、蛟河、长岭、乾安、前郭、扶余、大安、农安等地。据综合监测,截至4日6时,超过200毫米的有18站,100~199.9毫米的有476站,50~99.9毫米的有958站。

  点降雨量前五位的是:乾安县严字乡行字村254.6毫米,乾安县余字乡小学250.0毫米,长岭县吴大屯243.4毫米,大安市区241.6毫米,大安市联合乡政府233.9毫米。小时最大雨强出现在吉林市丰满区铁西村65.3毫米。

  平均降雨量前五位的县是:乾安县152毫米,长岭县128.3毫米,前郭县98.4毫米,大安市95.0毫米,永吉县94.4毫米。

  全省平均降雨量44.7毫米,其中,松原113.4毫米,白城62.1毫米,吉林61.4毫米,长春59.2毫米,辽源56.3毫米,通化27.9毫米,四平24.2毫米,延边19.9毫米,白山14.2毫米,长白山保护区7.6毫米。

  截至4日6时,全省有19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其中,大型4座、中型3座、小型12座。这些水库都在按计划泄洪,水库运行状况正常。

  全省江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

  桦甸市通往常山镇三个方向道路水毁中断。松原市望海涝区等六个涝区出现严重内涝。目前,无人员伤亡报告,详细灾情正在进一步核查。

  8月3日,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省防指调度指挥全省防汛抗洪工作。省防指将防汛应急响应由Ⅳ级提升为Ⅲ级。省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张凤春,省防指副总指挥孙廷东一直在省防指坐镇指挥。有关方面迅速行动,积极开展防汛抗洪工作。省气象局、省水文局在省防指联合监视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跟踪指导防御工作。国家防总与省防指工作组在长岭县指导防汛抗洪工作。

  各地为应对这场强降雨,周密部署,迅速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开展防御工作。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在永吉县现场指挥调度,代市长刘非在市防指坐镇指挥,市级领导包保组和专家组深入包保县市指导防御工作。白城市分管副市长组织召开会商会,部署防御工作。松原市、辽源市分管副市长深入一线指导抗洪工作。长春市、延边州分管副市(州)长及其他市防指负责同志在当地防指坐镇指挥。吉林市防指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辽源市防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延边州、四平市、通化市、白城市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永吉县防指启动防汛Ⅰ级应急响应,蛟河市、磐石市、长岭县防指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乾安县防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舒兰市等10个县(市)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有关县市防指主要负责同志或坐镇指挥,或深入一线督导防御工作。伊通县派出4个水利专家组到重点水库现场指导防汛工作,组织100人抢险队对范家拦河闸堤防险段进行加固。

  截至4日6时,全省共转移受威胁群众95377人,其中吉林市91089人(永吉县54314人,丰满区23085人,船营区8370人,桦甸市2811人,蛟河市1061人,中心食品区1345人,磐石市103人),松原市4176人(长岭县572人,前郭县3282人,乾安县312人,扶余市10人),辉南县112人。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天白天降雨将明显减弱,全省大部分地方有小阵雨天气,通化、白山局部地方有中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4日

边境 吴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省长刘国中到吉林省防指调度指挥防汛抗洪工作
吉林:温德河洪峰顺利通过吉林省永吉县口前镇
吉林省防指发出第34号调度命令新立城水库停止泄洪
吉林省迅速行动积极防御新一轮强降雨
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指导防汛工作
吉林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吉林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吉林西部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