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召开“两个责任”会商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座谈会

2016-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 (通讯员 李银鸽)9月28日,黄委召开“两个责任”会商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座谈会。黄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苏茂林,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赵国训参加座谈会。

  会议传达了水利部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专题培训班精神,通报了黄委党组近年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工作情况。山东齐河河务局、河南焦作河务局、黄委水文局宁蒙水文水资源局、黄委经管局河南黄河物资中心、黄科院泥沙所等5个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汇报交流,集中展示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工作经验和做法。

  苏茂林指出,一要认清形势,把握实质,切实增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必然要求,是抓好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关键所在,是加快治黄改革发展的迫切需要。二要聚焦中心,突出重点,把基层党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抓紧抓好。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警示教育,构建法纪防线;严格党内生活,塑造清风正气。三要完善制度,构建机制,引领和带动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落实。要推行主体责任清单,严格执行承诺、约谈、报告制度;构建主体责任工作机制,确保基层党组织主体责任形成合力;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推进重点领域防控在全河落实。四要牵头抓总,带好队伍,夯实基层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统筹谋划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职责,认真履行党组织领导班子“班长”职责,认真履行廉洁自律“带头人”职责。

  赵国训强调,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治黄改革发展全局,要多措并举,扎实推进主体责任落实;牢牢把握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的方向和重点,结合实际,有的放矢,落实责任,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监督检查,以问责促防控;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铁面纠“四风”,认清形势,不断强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政治自觉,严格执纪,弛而不息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压实责任,推动作风建设主体责任落地生根。

  黄委机关各支部(总支)书记,委属各单位分管领导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9月29日

李银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党组带头讲好“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全河基层困难单位帮扶工作稳步推进
国庆期间黄河流域未发生突发性水污染事件
东昌湖注入黄河水风景秀美
黄河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黄委建管部门组织开展《黄河防洪工程绿化管理办法》执行情况检查
黄委依法治河管河工作稳步推进
黄委持续推进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