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

2016-10-17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

专题研究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

  中国水利网站讯 10月14日上午,驻部纪检组召开第四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问题。会上各流域机构纪检组和综合监督单位直属机关纪委汇报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情况。水利部党组成员、驻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野指出,要准确把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战略定位。中央出台八项规定,解决了作风建设乃至全面从严治党“老虎吃天不知从哪儿下口”的问题。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绝不是作风上的小问题,而是政治上的大问题,这违反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反映了政治本色的消退,更危害党执政的政治基础。中央出台的《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为持续深入改进作风提供了制度依据和机制保障。经过这几年的努力,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高压态势已经形成,面上的“四风”得到有效遏制,党员作风持续向好,社会风气明显好转,赢得了党内外、国内外的高度赞誉。十八大以来,水利部机关和直属单位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45个,处理人数45人,形成了有效震慑,“四风”问题得到有效遏制。

  田野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抓常抓细抓长。抓常,就是要尺度不松,力度不减,发挥主观能动性,抓经常、经常抓,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抓细,就是要着眼点滴,动辄则咎,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特别是关注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抓,积小胜为大胜,推动纠正“四风”的坚持与深化。抓长,就是要建章立制,确保长效,把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提炼,形成制度,形成机制,促进改进作风的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纪委、纪检组要加强与本单位党组和人事、党建等部门的联系,形成合力机制。

  田野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一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督促主体责任落实。督促所在单位党组和党组书记,抓好党性教育这个必修课,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以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契机,引导党员干部学好党章党规、学好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提升党性修养,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二要进一步完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配套细则,进一步严格规范,进一步增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三要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各流域机构要搞好自查自纠,在对下属单位开展巡察时,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执行情况列为重点内容,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核查,尽快处理。水利部将适时安排巡视工作“回头看”。四要以严格执纪倒逼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对执纪审查、巡视巡察、信访举报、审计以及社会案件中发现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四风”问题深挖细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要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以强力问责解决主体责任虚化空转、监督责任压力传导不足的问题,充分释放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

  水利部七大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和水利部、国调办直属机关纪委书记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17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田野对淮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检查
田野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北戴河校区与水利和南水北调系统参训纪检干部座谈
田野带头讲党课扎实推进驻部纪检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田野调研河南省水利厅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田野率队调研重庆水利全面从严治党和水利定点扶贫工作
田野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看望水利和南水北调系统参训纪检干部并座谈
田野检查小浪底管理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驻水利部纪检组召开第五次流域机构纪检组长座谈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