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珠江节水在行动》出版发行
 
分享到:
2016-10-17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7日讯 (记者 吴怡蓉)为系统总结珠江流域节水型社会建设的经验成效,进一步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珠江委技术中心(信息中心)会同委水政处相关专家编著了《珠江节水在行动——珠江流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回顾与展望》一书,于近期正式出版发行。

  珠江流域水资源总体丰富,但受时空分布不均、用水方式较为粗放等影响,流域缺水问题和水环境问题日趋严重。为支撑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20世纪80年代以来特别是近年来,按照水利部、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的要求部署,珠江委以及流域各省(自治区)积极开展节水和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珠江流域范围内纳入全国节水型社会建设试点城市包括第二批的曲靖市、北海市、三亚市,第三批的玉溪市、玉林市、东莞市,第四批的海口市。在试点期间,各试点城市通过积极探索和实践,摸索出一条适合自身实际和水资源特点的节水之路。

  全书共包括四章:珠江流域节水形势与实践、珠江流域节水型社会试点建设、珠江流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典型示范和珠江流域节水型社会建设展望。本书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珠江流域水资源条件、用水现状和节水的必要性,并立足自身特点,系统总结了流域在节水和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方面的有益探索和主要做法。同时,以试点建设为依托,重点介绍了各试点城市节水工作及其取得的经验与成效,深入剖析了农业、工业、生活、生态等方面节水治污的典型案例,具有较强的理论性和实用性。本书还结合流域节水形势与需求,展望提出未来珠江节水型社会建设目标任务和重点对策。

  本书编著人员均来自流域水资源管理、节水工作一线,具有丰富的理论和实践经验。全书还收集了流域各地与节水相关的法规文件等,可作为水利系统各专业人员、从事节水相关工作的人员以及高等院校师生的参考资料。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17日

吴怡蓉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