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基层困难单位帮扶工作稳步推进

2016-10-1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8日讯(记者 李银鸽)10月17日,记者从黄委基层困难单位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了解到,黄委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各帮扶单位和被帮扶困难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开展工作,基层困难单位受帮扶项目不断增加。黄河水土保持天水治理监督局对外签订各类技术服务合同10份,黄河口勘测局新增“湿地恢复区水文水资源调查及植被调查”和“黄河口近海水下地形监测”等项目,初步缓解了这两个基层单位当前面临的经济困难局面。

  在近日召开的黄委基层困难单位对口帮扶工作第二次推进会议上,黄委副主任牛玉国充分肯定了前一阶段帮扶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对口帮扶工作在黄委系统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涉及全委所有单位和部门,需要各级的协调推进和支持帮助。在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各项帮扶措施落实的同时,要注重统筹处理好5个方面的关系。一是统筹处理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在实施对口帮扶工作中,既要着力抓好近期脱困问题,还要努力为其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创造条件、打好基础。二是统筹处理好输血与造血的关系。推进基层困难单位脱困,外部帮扶是条件,自我奋斗才是根本。一方面按照对口帮扶结对安排,帮扶单位要整合各方面的资源和力量,在项目、资金、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另一方面还要通过帮助对口单位加强组织建设、制度建设、深化改革、政策解读、人才培养、素质提升等措施,来提高其自身的管理水平和发展能力。同时基层困难单位要不断增强自我积累、自我发展的能力,变“输血”为“造血”,把上级单位帮扶与基层困难单位的自力更生有机结合起来。三是统筹处理好局部与整体的关系。在帮扶工作中发挥好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总结推广帮扶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健全考核和激励机制,做到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四是统筹处理好帮扶与学习的关系。在帮助基层单位解决实际困难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建立一种机关与基层的联系机制,增强机关与基层之间的沟通与交流。通过密切联系,使机关在制定政策时更接地气,使基层更加透彻地理解和掌握上级政策,更好地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五是统筹处理好加快发展与规范管理的关系。在推进帮扶工作中,要兼顾好加快发展与规范管理的关系,在帮助基层单位加快发展的同时,更要帮助他们健全制度,规范管理,将二者结合起来,相辅相成,相互促进。

  牛玉国强调,要勇于担当,全力推动对口帮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各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要深刻认识对口帮扶工作的重要性和重大意义,尽快找准帮扶着力点,及时解决帮扶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一步细化帮扶工作规划和实施方案,明确年度帮扶任务,做好帮扶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落实项目和资金,稳步推进帮扶实施方案的落实;开展帮扶工作监督检查考核,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加强宣传引导,努力营造对口帮扶工作的良好氛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18日

李银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人民黄河》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黄委党组带头讲好“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国庆期间黄河流域未发生突发性水污染事件
东昌湖注入黄河水风景秀美
黄河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黄委建管部门组织开展《黄河防洪工程绿化管理办法》执行情况检查
黄委依法治河管河工作稳步推进
黄委持续推进机关全国文明单位创建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