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省水利厅开展“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6-10-18

  中国水利网站10月18日讯 (通讯员 王秀芳 刘洋) 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山西省水利厅开展了“扶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省水利厅利用厅机关前楼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山西水利扶贫工作思路、总体目标,同时采取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广大群众现场发放资料,宣传水利扶贫政策、全省2016年脱贫攻坚农田水利项目展示水利扶贫攻坚的新措施、新成效,并接受群众咨询。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进一步唤起社会各界的帮扶意识,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决战脱贫攻坚,携手贫困群众同步奔小康。

  扶贫日期间,省水利厅还将开展以下活动:一是召开全省水利扶贫大会。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坚决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要求,加快推进2016年水利扶贫行动计划落实;交流水利扶贫典型经验;安排部署2017年水利扶贫工作任务。二是启动水利技术帮扶行动。从厅直各单位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和优秀干部,根据水利扶贫项目需求,分批次进驻贫困县,参与县级水利精准扶贫项目规划的制定。三是开展领导下基层活动。扶贫日前后,厅领导将深入贫困县实地进行调研。

  据了解,2016年按照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省水利厅出台了“3211”脱贫攻坚总体目标思路,积极整合中央、省及地方资金,在贫困地区大力开展高校节水、高标准农田、中小型提黄及大型灌区农田水利设施配套建设,以帮助贫困地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促进农民群众脱贫增收。全年共在8市、17个贫困县安排投资3.2亿元,其中中央资金2.2亿元,地方配套1亿元。目前,已完成投资2.5亿元,部分项目已竣工投产,其他项目将在年底前全部完成。项目达效后,讲给17个贫困县新增、改善灌溉面积32.6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18日

王秀芳 刘洋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厅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山西:吕梁市以创新机制为抓手实施水利扶贫“375”工程
山西:晋中市摸清“底数”出台计划扎实做好水利扶贫工作
山西:朔州市充分发挥水利在脱贫攻坚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山西省晋城市两座水电站增效扩容改造项目通过竣工验收
山西省晋城市五大工程推进水利扶贫工作
山西:加快河库闸工程建设 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山西2016年水利脱贫攻坚首个试点工程基本完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