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浙江义乌:发挥综合执法作用 确保饮用水源安全

2017-08-25

  □吴王卿

  持续高温,夜钓、夜泳成为了消暑休闲的 “流行趋势”。不少市民选择了风景优美、水体清澈的上溪镇岩口水库进行夜钓休闲,却给这个一级饮用水源保护区带来了污染隐患。

  为努力实现岩口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从治标到治本的飞跃,8月22日起,义乌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上溪大队积极响应上溪镇政府“四个平台”工作任务,发挥综合执法平台作用,整合岩口水库管理处的执法力量和资源,共同组成文明劝导队伍,针对岩口水库夜钓、夜泳、烧烤、倾倒建筑垃圾等现象,开展饮用水源保护专项整治行动,合力保护水库饮用水源环境。

  整治的首个晚上,文明劝导队伍历时3个小时,走遍了岩口水库各水域的每个角落,共劝导违法夜钓行为130余起、夜泳行为5起、烧烤行为2起。执法队员也根据职能对水域周边的地笼网等禁用渔具进行清理,对是否有建筑垃圾的倾倒行为进行了全方位的巡查。

  共建共为、联防联治的文明劝导专项整治还在继续,上溪大队也将继续配合上溪镇政府构建“指令统一、协作有力、办事高效”的综合执法管理平台,全面推进组团式服务,强化饮用水源保护管理,共同守护“绿水青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5日

吴王卿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乐清引进微生物降解助力“剿灭劣V类水”
浙江台州:“河长制”助力水环境综合治理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
浙江:做好第9号台风(纳沙)防御准备工作
“千人万项”专家服务一线 力促工程依标管理
用脚丈量河流 用心撰写日记
浙江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系统视频会议
浙江省水利厅部署进一步加强汛期和高温期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山东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