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北省邯郸市市长王立彤调研水污染治理暨河长制落实情况
 
分享到:
2017-08-25

  中国水利网站8月25日讯 8月23日上午,河北省邯郸市市长王立彤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调研水污染治理和河长制落实情况。副市长徐付军一同调研,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郭进平参加调研。

  调研中,王立彤一行先后来到沁河、渚河、滏阳河、支漳河在复兴区、邯山区的部分过村河段,实地察看了解有关情况。他指出,全面实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新时期治水兴水工作的重要创举。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深入落实河长制,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切实改善人居环境。

  王立彤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实施精细管理,加快截污纳管进度,抓好污水处理站建设运行管理和垃圾一体化处理,强化排污管控、河道清淤等重点措施,全面改善水环境质量。要加大河道沿边整治力度,对违章建筑、违法占地要依法清除,绝不能出现违法侵占河道、挤占行洪通道的行为。同时,要抓住秋冬绿化的有利时机,扎实做好河道两侧绿化。要搞好水生态规划和治理,实现河湖水系的自然连通。要建立长效机制,开展河湖保护管理综合执法,推进水质监测点全覆盖,做到问题早发现、快处理。要抓紧在河湖岸边设置河长公示牌,进一步明确河长职责和管护目标,真正把责任落实到位。尤其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参与进来,形成河道保护治理的工作合力和浓厚氛围,让邯郸的河更畅、水更清、岸更绿、景更美。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5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河北省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到滦河巡河调研
河北承德县:“四强化”助力河长制工作
河北省开展全省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暨河湖清理行动督办问题“回头看”活动
河北省已全面建立湖长制
河北省水利厅召开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调度会议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