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河北承德县:“四强化”助力河长制工作
 
分享到:
2018-12-13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3日讯通讯员 翟旺 孟静) 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承德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目标,采取“四强化”举措,不断加大河道环境综合治理力度,使水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一是强化巡查。各级河长采取常规巡查与专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县河道进行巡查,县级河长每月至少巡查一次,乡镇级河长每半月巡查一次,村级河长每周巡查一次。今年以来开河长制相关会议5次,县委、县政府领导对河长制工作批示达30多次。巡河人数达到 2万多人次,对巡查出来的问题做及时整改到位。
  二是强化治理。坚持生态优先,加大源头治理力度,把专项治理整顿作为推行河长制的重要举措,全面开展专项清河整治行动,重点对河道垃圾、工业污染、农业面源污染、生活污水、排污口排查进行治理,着力改善水域整体环境。目前,已清理垃圾等违章堆积物40余万立方米、关停非法入河排污口6个、取缔非法采砂10处,清理涉河违障5处。共投入清障机械 2500台班,投入清障人工 2.5万工日,累计投入资金500多万元。
  三是强化协调。先后印发了《承德县河湖管理保护联合执法工作方案》《关于严格河长责任制全面提升水环境质量的实施意见》 等系列文件,对各乡镇、各相关部门的工作职责和主要任务进行了再具体、再细化,建立严格的问责机制,统一了思想、理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做到了全县上下一盘棋,切实形成了“河常治”的治水新局面。
  四是强化宣传。通过悬挂标语、开设电视专栏等方式,高频率宣传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群众环保意识,使治理水环境工作深入人心、家喻户晓,为河长制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埋设河长制公示牌440块,组织编制“一河(湖) 一策”,开展河道垃圾保洁及清障,激发广大群众参与水环境保护的积极性和责任感,有力保障了河长制工作的全面推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8年12月13日
翟旺 孟静
责任编辑:邓婉颖
相关新闻
 
河北省水利厅多措并举积极应对旱情
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滹沱河河长制工作会议
河北省2018-2019年度引黄调水工作顺利结束
河北省石家庄计划8月底前完成滹沱河生态修复
河北省水利厅印发《河道采砂坑整治技术指南》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