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南安市:创建河流管养中心

2017-08-24

  中国水利网站8月24日讯(记者 张智杰)福建省泉州南安市水利局探索引入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方式,于日前成立了河流管养中心,有效突破人员编制、技术、特殊装备等瓶颈。8月4日,水利部河长办副主任、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王冠军一行到南安市调研指导时指出,河流管养中心充分发挥了社会队伍的专业性,避免了财政的重复投入,为有效解决各级河流管护养护队伍编制难题提供了宝贵经验。

  南安市河流管养中心依托福建迅捷防汛抗旱服务有限公司成立,对辖区内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以上的12条河流进行巡查管护。中心现有河流巡查管护人员21人,配备大小河流巡查管护船只3艘、无人机3架、巡查车辆4部。

  中心成立后,可因地制宜,对河流进行“水陆空”立体化巡查,实现河道巡查全覆盖、无死角。同时,采用常态化巡查和重点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按每周一次的频率进行日常巡查,对群众举报、突发性公共应急事件、水行政执法等进行重点巡查,及时有效地开展河道巡查管理工作。

  南安市还创建了河道巡查信息监控中心、信息分析中心和信息管理中心等3个平台,对各个河道巡查信息进行收集、整理、分析,并将巡查信息上传进行云共享,为各级河长和河长办实时提供河道信息。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8月24日

张智杰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受“天鸽”影响 福建局地发生暴雨到大暴雨
福建切实防范第13号台风 转移群众近万人
福建各级各有关部门全力防御第13号台风
福建省防指会商部署第13号台风防御工作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利项目建设推进会
福建省防指今日8时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福建省防指全面部署防御台风“天鸽”工作
午后强对流导致福建省多地发生短历时强降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山东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