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调研辉发河“河长制”落实情况

2017-08-25

路上查看河长制工作地图

查看梅河口雨污分流工程

  中国水利网站8月25日讯(记者 边境)8月22日,吉林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凯到辉发河沿线的梅河口、辉南、磐石、桦甸4个县(市)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王凯先后实地查看了梅河口雨污分流工程、辉南县斑家沟河黑臭水体治理工程、磐石市挡石河入河排污及劣Ⅴ类水质治理工程、桦甸市城区防洪工程及大堤渗漏情况。

  实地踏查后,王凯主持召开省直相关部门和相关市县参加的座谈会。王凯指出,关于辉发河治理和保护,下步要着力抓好八项工作,即:研究确定治理和保护的具体目标,实现辉发河水环境质量体系明显改善;健全责任体系,建立沿线河长联席会议制度,及时通报治理情况,协调推进项目建设;利用三个月时间集中开展一次河道清理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推动在建项目加快建设,早日实现达标排放;提升沿线污水处理能力,明年底4个县(市)城区要实现雨污分流;强化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明年8月底前要在沿河4个县界交会处设置自动监测站;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参与意识;省直相关部门要研究提出支持项目建设的措施,推动河长制取得实效。

  王凯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负起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抓住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重大机遇,转理念、转方式、调结构,加快发展绿色、环保产业。要把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作为作风建设的主战场,作为锻炼干部、培养干部、考察干部的重要契机,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5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白城检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吉林:长春市九台区全力推进河长制工作
吉林省江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运行
吉林省防指学习贯彻中央和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防汛专家齐聚口前 研讨吉林永吉城市防洪
吉林省防指要求各地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全力防御强降雨
吉林省防指解除防汛应急响应
温德河洪峰顺利通过吉林省永吉县口前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jpg
山东大图.jpg
迅速响应 有力有效──四川省九寨沟县7.0级地震水利救灾纪实.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