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河防总会商中游强降雨防范工作
 
分享到:
2017-08-25

  中国水利网站8月25日讯(记者 蒲飞 通讯员 齐亮) 8月24日上午,黄河防总召开防汛抗旱会商会议,分析研判当前水雨情,安排部署黄河中游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黄委副主任姚文广主持会议。

  会上,黄委水文局汇报了18日到23日流域上中游雨水情实况以及未来7天天气形势和降雨预报。防办汇报了水库调度、防汛工作部署、前方工作组工作等防汛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水调局汇报了流域引水、用水及胶东地区抗旱供水、引黄入冀补淀前期工作开展情况。

  当前,黄河流域即将进入秋汛,未来天气形势复杂多变。根据预报显示,26日至29日黄河中游地区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不懈,继续做好防汛工作。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汪洋副总理对当前防汛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的总体部署,落实岳中明主任在21日黄河防汛抗旱会商会的工作要求,再接再厉、毫不松懈,全力做好当前各项防汛抗旱工作。二要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密切关注中游地区新一轮强降雨过程,跟踪天气形势变化,严密监视水雨情动态,加强滚动分析研判,遇重大突发汛情,及时发出预警预报,及时安排部署各项防范工作,争取防汛工作主动。三要总结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入汛以来,按照国家防办的统一部署,黄河防总派出多个工作组,有力地督促了地方防汛工作,效果明显。防办要对前期派出的工作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整理,汇总工作组在指导地方防汛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建议,形成工作组工作指导意见,进一步规范防汛工作组工作。四要做好重点水库蓄水工作。流域上中游骨干水库蓄水偏少,根据预报转入秋汛后黄河流域来水仍然偏枯。黄委水调局要及时向上游有关省(区)、电力部门通报情况。要抓住有利时机,在确保防洪安全的前提下,开展骨干水库蓄水调度,尽量增加水库蓄水,为后期用水储备水源。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25日

蒲飞 齐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