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山西运城:创新宣传载体 注重活动实效
《水保法》宣传月活动有声有色

2017-04-18

  中国水利网站4月18日讯(记者 王秀芳)新《水土保持法》修订施行六周年之际,山西省运城市水务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宣传月活动方案,下发了宣传活动通知,市、县均成立了宣传活动领导组,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富有实效的宣传活动。

  设立咨询台,开展现场宣传。利用施行日当天和3·22水法宣传日,分别在城市中心位置设立街头咨询台,通过散发宣传资料、宣传画册、发放印有宣传内容的环保袋、宣传纸杯、纸巾盒等形式,向市区群众进行宣传,接受群众咨询。

  借助新闻媒体,扩大宣传。充分利用新闻报刊、电视台、网络平台等新闻媒体,通过制作播放公益宣传片、新闻报道、电视公益广告、飘字标语等方式进行宣传。市水务局局长靳虎刚在《运城日报》发表题为“加强水土保持,促进绿色发展”署名文章,制作了《运城市水土保持公益宣传片》,在运城电视台综合频道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宣传播放,在南风广场电视荧屏长期滚动播放;利用运城市水保监督站QQ群、运城水保微信群、局域网等网络平台扩大宣传;河津市在河津风采报刊登水保法摘要;垣曲县特邀县作协围绕水保重点、热点进行微剧创作,并着手拍摄。

  制作宣传标语,创新宣传。市站在市区主要公交站台宣传专栏进行创新宣传,在进出市区的四个高速路口制作了大型固定宣传标语。与此同时,市、县通过在城市中心路段悬挂横幅、醒目位置及道路两侧刷写固定标语、政府、人口密集场所及学校门口张贴宣传画等方式,因地制宜开展宣传活动。

  深入建设单位,实地宣传。通过出动宣传车辆走村串巷,深入乡镇集市、生产建设单位、严重水土流失区进行实地宣传,通过大型LED车载显示屏滚动播放水保公益宣传片和水保法条文、散发宣传资料、张贴讲解宣传画等方式,接受群众现场咨询。

  组织召开座谈会,推动宣传。发挥水保委员会作用,由人大牵头,万荣、垣曲等县组织有关职能部门召开座谈、研讨会,解决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热点和难点问题。

  活动期间,全市共开辟校园专栏10处,出动宣传车辆30余辆,开展街头咨询28次,散发宣传材料8万余份、张贴和发放宣传画册5000余份,刷写固定标语近100条,新增固定宣传标志牌10余处,制作电视作品4部,开展新闻报道、电视公益宣传等18场(次),开展校园科普知识讲座10场(次)。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全民的水土保持法制意识,形成了全社会参与、重视和支持水土保持工作的良好氛围,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宣传效益。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8日

王秀芳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山西省水利建筑工程局承建的柏叶口水库工程荣获“汾水杯”奖
海委督导检查山西推行河长制工作
山西省大同市召开河长制工作座谈会
山西大同:做好水文章 强化水保障
山西省水利厅对2017年厅直党组织中心组和干部理论学习做出安排
山西:阳城县召开2017年度水利工作会议
山西:翼城县水利局部署2017年中心工作
水利部稽察组对2016年度山西省滹沱河河道治理项目进行专项稽察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