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北省水利学会召开高规格水利科技成果评价会

2017-04-18

  中国水利网站4月18日讯 4月16日,湖北省水利学会在武汉召开“新水沙条件下荆江河床演变规律与崩岸模拟技术及其工程应用”水利科技成果评价会。由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光谦、中国工程院院士郑守仁、张勇传、胡春宏以及中科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海波、华中科技大学水电学院院长周建中教授、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教授、三峡大学党委书记李建林教授、黄河水科院副总工张俊华教高、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省防办专职副主任徐少军教高等专家组成评价委员会对成果进行综合评价。省水利学会副理事长、武汉大学副校长谈广鸣参加会议并致辞。

  “新水沙条件下荆江河床演变规律与崩岸模拟技术及其工程应用”项目由武汉大学、长江委长江科学院、长江委荆江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共同承担。项目开展10多年来,高水平的技术团队深入一线、精心分析、科学研究,取得诸多重大突破,成果整体上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成果揭示了河床变形强度与水流冲刷强度之间的响应关系,建立了平滩河槽形态参数与水流冲刷强度之间的幂函数关系,首次定量揭示了荆江段二元结构河岸的崩退机理及其主要影响因素,提出了荆江段河岸土体物理特性与抗剪、抗冲及抗拉强度三大力学特性的量化指标,建立了上、下荆江二元结构河岸稳定性的力学计算方法,创建了能同时模拟床面冲淤与二元结构河岸崩退的数学模型,提出了下切性河段内枯水位控制节点的识别和防护技术,确定了不同类型河道的洲滩及河岸控导原则,与会专家对此成果进行了仔细质询和认真评议,一致给予高度评价。

  湖北省水利学会秘书长、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院长李瑞清主持评价会。项目承担单位、省水利学会秘书处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8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湖北水总:大干鄂北春日浓
湖北省省长王晓东强调加快水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湖北省冬春水利建设完成投资360亿元
湖北:480座水库泄洪
湖北省丹江口市水务局强力推进网箱取缔工作
转战鄂北谱新曲
湖北房县“战备”防汛保安全
湖北襄阳:樊城区大力开展农田水利基本建设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首页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