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中国气象局局长刘雅鸣到长江委调研
 
分享到:
2017-04-18

  中国水利网站4月18日讯 4月15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率队到长江委调研。长江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山忠与刘雅鸣一行围绕进一步加强水利气象技术合作交流、提升防灾减灾水平等问题进行座谈。长江委领导熊铁、马建华、金兴平、刘祥峰,长江工会主席郭玉,湖北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崔讲学参加座谈。

  在听取长江委有关工作汇报后,刘雅鸣充分肯定了治江工作取得的成绩。她说,2016年,在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下,在水利部党组坚强领导下,长江委夺取了长江防汛抗旱减灾的全面胜利,在汛末来水偏少的不利形势下,通过优化调度顺利完成了水库群蓄水任务,三峡水库连续7年蓄水至175米。与此同时,长江委积极推动长江经济带建设、流域综合监测站网建设、水利信息化建设和委内改革发展等工作,并取得新的进展。

  刘雅鸣介绍了中国气象局的基本情况与职责,她指出,长江流域是我国防汛抗旱的重点区域,暴雨洪水、冰冻雨雪、干旱高温等气象灾害频发多发,气象部门要从长江流域防汛抗旱的需求出发,提高长江流域中长期气候趋势预测的准确性和短临预报、滚动气象预报的精细度,进一步提升气象服务的能力与水平,有针对性地为防汛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她表示,中国气象局将不断加强与长江委的信息共享,为防灾减灾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并围绕防灾减灾工作,开展水文与气象之间的科研项目合作,加强两部门技术人才的交流和培养,积极探索建立长效沟通合作机制。

  魏山忠对刘雅鸣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给予治江事业和长江委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说,在长江进入防汛备汛的关键时刻,中国气象局的领导、专家心系长江防汛抗旱,到长江委开展调研,为长江水利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加油鼓劲,令全委广大干部职工备受鼓舞。他重点围绕防汛抗旱、长江经济带建设、流域综合管理、水利综合监测站网建设、自身改革发展等方面,介绍了长江委近期有关工作情况。

  魏山忠指出,针对治江工作和长江委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长江委提出了“全委一盘棋、共谋新发展”的工作思路,当前重点是狠抓落实,将“一张蓝图绘到底”。今年以来,长江委先后召开一系列专题会议,着力推进防汛抗旱、长江保护立法、流域综合监测站网建设、安全生产和委内经济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委党组一件一件推动,一件一件落实。下一步,长江委将按照水利部决策部署,围绕既定目标,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把治江事业和长江委改革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长江防总秘书长、长江委副主任马建华介绍了今年以来长江防汛抗旱的基本情况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希望继续深化长江委与气象部门的合作交流,充分借助气象部门的先进预报技术和手段,为长江流域防灾减灾、水库群联合调度提供更精准的技术支撑。

  长江委副总工,委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减灾司、综合观测司、计财司和湖北省气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8日

刘霄 付彬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长江防总办各成员单位强化防汛抗旱支撑保障
长江委举办大数据技术与应用暨智慧水利培训班
服务长江大保护 水文人责无旁贷
为了一江清水浩荡东流——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并主持召开座谈会纪实
长江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长江重要讲话精神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