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即将开工

2017-06-22

  中国水利网站6月22日讯 (记者 李建国)6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取得国家发展改革委的批复,正在出具批复文件。至此,总投资252亿元的引绰济辽工程已完成国家确定的2017年6月底前取得可研批复的目标任务,为9月底前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期间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国家确定的2017年必须开工建设的15项工程之一,受到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是自治区的一号水利工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自治区水利厅、水利重点项目办公室的全力推进,自治区有关厅局的积极配合以及内蒙古引绰济辽供水有限责任公司的努力,前期工作推进有序有力。

  2016年12月,环保部评估中心在北京召开《引绰济辽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审查会,会议通过了专家组技术审查意见。根据2017年1月19日国家发改委召开的重大水利项目审批部际协调会会议精神,引绰济辽工程被列入国家2017年重大水利开工建设项目名单,并要求今年7月底前完成可研审批,10月底前开工建设。

  工程主要包括水源工程和输水工程两部分。水源工程建成后,多年平均调水量5.73亿立方米,发电量7809万千瓦时,向绰尔河流域下游补充灌溉水量2056万立方米。输水工程自文得根水库取水口至洮儿河右岸的分水口,全长69.48公里,乌兰浩特市受水区多年平均调入水量1.64亿立方米。

  引绰济辽工程是为缓解内蒙古西辽河流域严重缺水状况,为蒙东地区实施“水煤组合”战略提供水资源保障,促进区域水资源优化配置和当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从绰尔河调引适当水量向内蒙古西辽河流域以及沿线城镇供水。引绰济辽工程受水范围为通辽市、兴安盟盟府所在地科尔沁区、乌兰浩特市,两盟市所辖的开鲁县、扎鲁特旗、科左中旗、科左后旗、科右前旗、科右中旗、突泉县等7个旗(县)城区以及通辽经济开发区、乌兰浩特工业开发区等10个工业园区。主要任务是自绰尔河引水向乌兰浩特市及其工业园区供水,结合灌溉,兼顾发电等综合利用,并为向我盟科右前旗、突泉县、科右中旗和通辽市受水地区供水创造条件。

  引绰济辽工程建成后,对蒙东地区乃至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有着重大意义。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2日

李建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多措施推进依法防治水土流失工作
内蒙古磴口县水务局多措并举保障供水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九项重大水利项目推进顺利
内蒙古赤峰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内蒙古兴安盟众志成城抗旱魃
内蒙古自治区集中培训防汛抗旱行政责任人
内蒙古敖汉旗召开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