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宣州区:全力应对强降雨

2017-06-23

  中国水利网站6月23日讯(通讯员 朱自强)据最新天气预报,受梅雨带北抬影响,预计23-25日安徽省宣城市境内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累计雨量普遍在150毫米以上,其中旌德(徽水河流域)、绩溪(登源河流域)、宁国南部(东津河、中津河流域及港口湾水库)可能超过200毫米。强降雨过程中将伴有雷电、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性天气。为做好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防汛抗旱指挥部日前发布应对强降雨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做好强降雨应对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加强防范。区防指指出,各地各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根据雨水情变化,各防汛负责人及时到岗到位,一线加强指导,抓好各项防范措施落实。

  二是要突出重点,确保安全。区防指要求,各在建水利工程和涉水项目要按照应急度汛预案要求启动应急防范措施;圩区及城市防洪要及时封闭陡门,做好随时开机排涝准备,避免发生城乡内涝等次生灾害;各类水库要严格按批准的水库汛期控制运用计划调度运行,严禁超蓄;山丘区要加强监测预警,及早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重点山塘、沿河沿湖等低洼地带的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三是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区防指强调,各地以及水库、地质灾害防患点、堤防、泵站要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发现情况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并立即报告,确保信息畅通。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3日

朱自强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安徽省防指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安徽:天长市提前完成中小灌区改造任务
安徽:召开河长制暨“一河(湖)一策”实施方案编制工作会议
安徽:界首市2017年防汛抢险暨水上交通综合应急演练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深入阜阳、淮南、蚌埠、滁州调研淮河治理工作
安徽定远:农田水利建设将再投资22亿,全面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
江淮水丽展风采
安徽:天长市“四精”大力实施小型泵站更新改造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