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江西省青原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2017-08-03

  中国水利网站8月3日讯(通讯员 刘茂林)记者从江西吉安市青原区水务局获悉,近日,该区印发了统筹整合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实施方案,计划在2017年至2020年期间,按照每亩3000元的投入标准,统筹整合相关资金,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建成高产稳产、旱涝保收的高标准农田3.33万亩,其中2017年建成高标准农田1.03万亩。届时,该区高标准农田面积将达到14.99万亩,占总耕地面积的70%。

  在高标准农田建设中,该区坚持做到与富民产业相结合、与发展适度规模经营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因地制宜,科学布局,有序推进灌溉排水、田间道路、土地平整、土壤改良、高效节水、农田防护、配电设施、科技服务和建后管护等综合配套工程建设,全面建成路成网、田成块、地平整、渠畅通、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促进机械化作业和规模化经营。

  为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该区实行行政首长负责制,成立由区长任组长,区直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高位推动,协调处理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和问题,确保取得了实际成效;建立资金统筹整合、项目分头实施、严格督查考核机制,从严把好项目招标、资金监管、工程验收关,确保每一分钱都用在项目上,确保每个工程、每个设施都经得起时间和技术的检验。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日

刘茂林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江西:特大暴雨再袭击浮梁
江西:寻乌县太湖水库大坝提前实现封顶
江西省景德镇市扮靓西河建成河长制升级版标志性工程
江西:安福县全面进入防旱抗旱模式
江西:吉安市积极应对高温干旱
江西省金溪县强化举措打好抗旱防旱保卫战
江西省景德镇市扎实做好防旱抗旱工作
江西吉安:白云山水库管理局多措并举保“夏灌”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