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迅速行动积极防御新一轮强降雨

2017-08-03

  中国水利网站8月3日讯(记者 边境)受台风“海棠”和西风槽共同影响,从8月2日午后开始,吉林省大部分地方出现明显降雨天气。至3日6时,强降雨主要集中在桦甸、蛟河、永吉、长岭、吉林市丰满区、集安、洮南等地。全省出现53站大暴雨,311站暴雨。

  降雨量前五位的站点:蛟河市寒下屯165毫米、长岭县吴大屯159毫米、蛟河市桦皮甸子158.9毫米、桦甸市地局子157.6毫米、蛟河市头道沟156.4毫米。

  平均降雨量前五位的县(市、区):永吉县52毫米、桦甸市46.4毫米、丰满区45.2毫米、蛟河市36.6毫米、长岭县35毫米。

  地区平均降雨量:吉林33.5毫米、长春20.9毫米、通化20.7毫米、松原20.1毫米、辽源13.2毫米、白山11.4毫米、延边10.9毫米、四平9.9毫米、白城7.8毫米、长白山保护区6.0毫米。

  截至3日6时,全省有13座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其中,大型3座、中型3座、小型7 座。这些水库都在按计划泄洪,水库运行状况正常。

  截至3日7时,温德河永吉县口前站超警戒水位0.54米,水势涨。全省其他江河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8月3日,吉林省防御新一轮强降雨工作视频会议后,省防指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派出1个工作组与国家防总工作组一起赴松原市指导防汛抗洪工作。省防指副总指挥、水利厅厅长张凤春,省防指副总指挥孙廷东在省防指坐镇指挥。省气象局、水文局密切监视雨情水情,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跟踪指导有关地方开展防御工作。各地迅速行动,积极开展防御工作。各市州和公主岭市防指随即召开会议,进一步作出安排部署。吉林市防指启动了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延边州、四平市、通化市、白城市防指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吉林市委书记张焕秋连夜赶赴永吉县指挥调度防御工作,吉林市的各类水库均提前预泄,腾出部分防洪库容迎接可能发生的大洪水。长春市、吉林市、延边州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及其他市防指负责同志在当地防指坐镇指挥。吉林市提前转移群众88893人(永吉54314人、丰满区23085人、船营区8026人、桦甸2811人、蛟河394人、中新食品区160人、磐石103人)。通化市向险工险段所在乡镇紧急调拨编织袋2万条、救生衣500件,9艘冲锋舟装车待命,18名操舟手集结完毕。

  磐石市、蛟河市防指启动防汛Ⅱ级响应,永吉县、桦甸市防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舒兰市、梨树县、伊通县、双辽市、集安市、柳河县防指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有关地方积极做好防御准备工作。

  目前,此次降雨无灾情报告。

  据省气象部门预报,目前主要雨带位于松原南部、长春、吉林至延边一线。预计未来3小时雨区仍在上述地区维持,其中松原南部、长春、四平、吉林中北部、延边北部降雨量15~40毫米,局部60毫米以上,其它区域降雨量5~15毫米。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西部和北部有大到暴雨,部分地方有大暴雨,吉林东南部、通化、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有小到中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周密部署迅速行动全力防御强降雨
吉林省省长刘国中到吉林省防指调度指挥防汛抗洪工作
吉林:温德河洪峰顺利通过吉林省永吉县口前镇
吉林省防指发出第34号调度命令新立城水库停止泄洪
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指导防汛工作
吉林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吉林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吉林西部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