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指导防汛工作

2017-08-03

长春主会场

  中国水利网站8月3日讯(记者 边境)8月2日上午,吉林省委副书记高广滨到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调度防汛情况,召开视频会议,对全省防汛抗洪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上,省气象局、省水文局首先通报了气象预测和洪水预报情况,长春市、四平市、通化市、辽源市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防御工作准备情况。高广滨指出,7月到9月上旬,是吉林省的主汛期,特别是近段时间降雨集中,异常性、极端性、致灾性都很强。据气象部门预报,最近几天吉林省还要迎来新一轮强降雨,雨情水情非常严峻。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切实把防汛抗洪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巴音朝鲁书记、刘国中省长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全力确保江河水库防洪安全,全力抓好中小河流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全力做好城市内涝防范工作,全力加强动态监测和预报预警,全力抓实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高广滨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科学调度,相关部门、各级责任人要各司其责、履职尽责,真正把防汛工作责任扛在肩上。要强化群众转移避险,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生命至上理念,出现险情征兆,要及时转移受威胁群众,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强化重点流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防御,对暴雨集中区域、大中小水库、险工险段、农村危房、城市低洼地带等,要安排专人死看死守,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要强化工作合力,水利、气象、国土、交通、电力、通信等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各地、各部门要通力合作,保证各项决策部署和防御措施落实到位。

  高广滨强调,近期在防汛抗洪一线,广大基层党员干部、驻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公安干警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涌现出很多先进典型,要继续把他们的作用发挥好,把他们的感人事迹宣传好,为打赢防汛抗洪这场硬仗,凝聚起强大正能量。

  水利部松辽水利委员会、省防指成员单位、省政府应急办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相关县(市、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吉林省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吉林省防指发出通知要求做好新一轮强降雨防范工作
吉林西部供水工程正式启动
吉林省防指召开会商会议部署降雨防御工作
洪峰浪尖上的数据采集者
吉林省防指解除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吉林省19日开始的强降雨已于21日结束
吉林省延边州积极应对719强降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