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长刘国中莅临省防指调度指导 绷紧弦用足劲保安全

2017-08-04

  本报讯(记者 边境)8月3日,吉林省省长刘国中、省委副书记高广滨来到省防指,调度指导全省防汛抗洪工作,强调要继续绷紧弦、用足劲,有力有序确保安全度汛。8月3日17时,吉林省防指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刘国中指出,当前防汛抗洪形势复杂,局地特大暴雨多发频发重发,温德河流域第三次遭遇强降雨,永吉县口前镇再度面临洪水进城威胁,防汛抗洪工作继续面临严峻考验。要高度重视这次强降雨过程,及时果断转移受威胁群众。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变化,强化多部门会商研判,及时作出科学预判和周密部署。

  刘国中强调,当前重点难点是温德河和永吉县口前镇的洪峰防御,在人员转移安置、抢险救援部署上,要加强与驻吉部队的沟通联系,关键时刻紧要关头,要边请示边行动,充分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要加大防汛抗洪抢险救灾工作的宣传力度,多渠道、全方位发布各类预警信息,提醒公众增强防灾避灾意识,确保提前疏散和转移安置灾害风险区群众。

  高广滨指出,近段时间降雨集中,异常性、极端性、致灾性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重点流域、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防御,对暴雨集中区域、大中小型水库、险工险段、农村危房、城市低洼地带等,要安排专人看守,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8月4日

边境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排沙8.jpg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