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首宗水权交易项目挂牌

2017-08-03

  本报讯 近日,广东省惠州市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以及东江流域取水量分配指标转让项目在广东省环境权益交易所正式挂牌,标志着广东省乃至华南地区水权交易挂牌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本次挂牌交易标的为用水总量控制指标514.6万立方米每年,东江流域取水量分配指标10 292万立方米每年;交易价格为用水总量控制指标不低于0.662元立方米每年,东江流域取水量分配指标不低于0.01元立方米每年;转让期限为5年,总成交额不低于2 217.926万元。 

  广东在开展水权试点期间,在严格控制用水总量的前提下,以东江流域广州、深圳、河源、惠州、东莞等市为重点,开展地市与地市之间、地市内县区与县区之间、县区内的水权交易试点。根据今年2月1日起施行的省水权交易管理试行办法,广东明确,用水总量已经达到该行政区域用水总量控制指标的地区,应当采取水权交易方式解决建设项目新增取水。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8月3日

粤水轩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水权交易利民生
《广东省节约用水办法》明起施行
广东省防指省水利厅慰问子弟兵
广东有力有序防御台风“洛克”
广东省防指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防御台风“洛克”
4号台风“塔拉斯”将影响粤西地区
广东:高要站洪峰水位持续4个小时
广东严密防御 4号台风“塔拉斯”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福清市江镜镇北垞码头边固定.jpg
浙江台州:台风“纳沙”停止编号 渔船准备出港.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异重流潜入.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