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广东省防指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防御台风“洛克”

2017-07-22

  中国水利网站7月22日讯 笔者从广东省防指获悉,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将于明天(23日)在广东中东部沿海登陆,将带来较重的风、雨、浪、潮等影响,为做好防御工作,省防指于22日晚召开防御台风“洛克”视频会商会,分析研判台风发展态势,副省长、省防指总指挥邓海光出席会议,并对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省防指于7月22日17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据气象部门监测,7月22日17时,位于巴士海峡的热带低压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洛克”(热带风暴级),21时,其中心位于北纬21点6度,东经117点4度,也就是在深圳市东偏南方向约36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达到每秒18米的风速,中心最低气压998百帕,六级大风半径范围约200公里。

  预计,“洛克”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于明天(23日)早晨到中午在珠海到惠来一带沿海地区登陆。

  另外,22日19时,南海西北部的热带风暴(8级)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琼海市东南方向210公里的海面上,将以6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23日夜间到24日上午在海南岛东部沿海登陆。

  受双台风影响,22日夜间-24日,广东南部沿海市县将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中23日,粤东市县、惠州、深圳、珠海、江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南海北部海面,广东省沿海和海面风力将逐渐加大到8级-9级,阵风10级。南海东北部22-23日,有1.5-3.0m的中浪到大浪,南海西北部22-24日有1.5-3.5米的中浪到大浪,粤东近岸海域23日将出现1.3-2.5米的中浪到大浪;粤西近岸海域23-24日有0.8-1.8米的轻浪到中浪;珠海以东沿海地区出现30-80厘米的风暴增水,目前正值天文高潮期,可能会出现接近或略超警戒潮位的高潮位。省防指于7月22日17时启动防风Ⅲ级应急响应。

  省委省政府对当前台风防御工作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要求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首位,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全力做好三防减灾工作。

  邓海光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防御工作的首位,把防御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克服麻痹思想,切实加强防御工作组织领导,迅速动员和组织有关力量,抓紧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台风影响地区的相关干部要取消休假,迅速上岗到位,全面投入防风抗灾工作。受影响区域党政领导要亲自部署,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三防指挥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加密组织本级会商分析,按预案适时启动相应级别应急响应,加强联合值守,及时协调落实各项针对性防御措施。各级党委、政府和三防部门要加强对责任人在岗情况抽查,严肃三防工作纪律,严格执行问责机制。

  省防指要求,各地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海上船只和养殖、作业人员防风避险安全监管,组织相关海域渔船回港避风,渔排人员全部转移上岸避险。各地和有关部门特别要加强“三无”船只的管理,杜绝此类船只搭载人员出海、上岛等情况发生,同时海事、交通等部门要加强商船、渡船等船只管理。沿海有关地区和旅游部门要做好滨海旅游景区安全管理工作,适时关闭旅游景点、海水浴场、滨海旅游区等区域,组织游客防风避浪,妥善转移安置有关人员;同时要加强海岛的安全监管,严防自助旅游、户外旅游、自由行、探险驴友等发生意外事故。

  省防指指出,今年6月份以来,广东已出现多场强降雨过程,部分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各地三防、水利部门要加强监督,科学调度、加密巡查,提前做好各项防护工作措施,严禁擅自水库超汛限水位运行,确保水库等水利工程的安全,特别要加强现正运行的病险水库和高水位运行的水库工程监督和巡查。有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强降雨及其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城镇内涝等次生灾害防御措施。特别是7月以来强降雨造成一些中小河流出现洪涝灾害,导致一些水利设施损毁,必须抓紧落实应急措施。要提前预置抢险救援队伍、物资到易受洪涝灾害影响的镇村,确保发生灾害时第一时间开展救援工作。镇、村干部要深入一线及时转移群众,千方百计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据了解,省防指于22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台风“洛克”防御工作的通知,并派出2个工作组到督导组到防风一线指导防御工作。(粤水轩)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2日

粤水轩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4号台风“塔拉斯”将影响粤西地区
广东:高要站洪峰水位持续4个小时
广东严密防御 4号台风“塔拉斯”
广东推动河长制落地 建立定期受理投诉举报机制
广东省防指要求严密防范做好西江2号洪水防御工作
广东省防指要求防御工作不能松懈严防退水出现险情
广东省水利厅环保厅联合出台意见推动河长制落地
广东各地全力防御西江洪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