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防指会商通报当前气候及旱情态势

2017-07-22

  中国水利网站7月22日讯(记者 张智杰 特约记者 陈桂云)7月21日下午,根据省领导的指示,福建省防指召集气象、水利、农业、国土、水文等部门进行会商,分析未来一段时期气候形势,针对可能出现的旱情作出研判,提出了工作意见。

  会商指出,1~7月中旬,全省平均降雨量1045毫米,比常年偏少5%;主要江河径流总量545.74亿立方米,比常年同期偏少3%;大、中型水库蓄水量分别占正常高蓄水量的75%、68%,与常年持平。6月29日雨季结束以来,由于持续高温少雨,中北部部分县市出现旱兆,福州、霞浦、连江、长乐、福清、平潭等市、县出现了气象小旱。

  会商认为,未来十天福建省仍将维持高温少雨天气,中北部地区可能出现气象小旱到气象中旱。由于去年以来全省降雨较常年偏多,目前旱情对人饮供水和农业灌溉的影响尚在可控范围。

  会商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值守监测,持续关注旱情发展态势,及时采取应对措施;要优化水量调度,科学制定用水计划,节约用水,特别要优化万安、白沙等大型水库的调度,确保厦门重要活动供水安全;要做好抗旱准备,水利、气象、农业、国土等部门要备好抗旱机具、打井设备,加强管养维护,确保应急需要;各类抗旱队伍要加强演练,增强能力;要坚持两手抓,在防旱的同时,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2日

张智杰 陈桂云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福建省防汛办主任董国华赴厦门检查指导防汛防台风工作
福建省河长制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
福建省水利厅召开2017年机关效能建设工作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会议
福建省水文局召开2017年水文工作年中形势分析会
福建水利厅厅长赖军调研省水投集团改革发展工作
水利部参咨委副主任汪洪一行莅闽调研河湖生态流量工作
福建:昨日漳州南部出现暴雨
福建省水利厅厅长赖军主持召开罗源霍口水库和一闸三线工程建设协调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