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组织开展2017年河道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
 
分享到:
2017-08-03

  中国水利网站8月3日讯 (记者 陈泓亮)按照水利部关于开展河湖执法检查工作有关部署和2017年海委河湖执法检查活动工作方案安排,日前,海委组织开展了2017年河道管理专项执法检查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河道管理有关法律法规,督导各级河道主管部门强化执法监管,严肃查处涉水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河湖健康生命。

  本次河道管理专项执法检查,重点针对海委审批权限范围内的涉河建设项目以及直管河道(水库)管理范围内非法采砂、采煤、侵占河道水域等涉水违法活动展开。为扎实开展好本次检查,海委专门印发了通知,制定了方案,明确了检查范围、时间节点和组织形式,并要求流域各地水行政主管部门、海委直属各管理局对所辖河道管理范围内涉水活动深入开展自查,全面掌握河道涉水活动第一手情况。

  在流域各地全面自查基础上,7月4-14日,海委分别会同流域内有关省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有关委直属管理局组成专项执法检查组,按照防洪地位重要、管理任务重大和水事矛盾突出等原则,重点抽查了卫河、漳河、清漳河、潮白河等河道的多项涉河建设项目和多处河道采砂场点,突击查看了海河口涉河建设项目情况,并听取了河道主管部门有关汇报,详细了解了各级河道管理情况。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采取现场办公的方式,责成有关单位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立即进行整改。对问题突出的项目,专门印发通知,限期完成整改措施。目前,潮白河1项涉河建设项目违法行为已得到河道主管部门的有效查处,及时清除了阻水建筑物,有力确保了汛期河道行洪安全。

  海委水政水资源处、建管处有关负责人,北京市水务局、河北省水利厅和海委漳卫南局、海河下游局、漳河上游局及被检查河段河道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8月3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