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秀山县水利建设提速完成投资占年度目标73.5%

2017-06-28

工人们正在建水厂

新修完工排洪沟

正在安装供水管道

  中国水利网站6月28日讯 (特约记者 金廷举)近日,记者走进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第三水厂工程现场看到,管槽开挖、管道安装等呈现一派繁忙景象。工程技术人员介绍,今年以来,完成厂区部分主体工程和外墙装饰,长16公里厂外主管线已完成15公里,入县城配水管线完成2.4公里。现正在实施厂区综合管线、设备和进入县城供水主管线及配水管线安装,向县城供水值日可待。

  第三水厂工程只是秀山县水利建设提速的一例。今年上半年,该县瞄准年度目标,着力补短板,夯实水利基础,惠及民生。1月至6月,完成投资6.62亿元,占年度投资目标任务的73.5%,创下历年同期的新高。

  秀山县水务局有关负责人告䜣记者,今年先后动工新建桐梓水库附属工程、隘口水库渠系工程、隘口水库坝后至上马墩渠道连通一期工程,启动响鼓水库工程,开展了青岗湾水库、地友水库工程前期工作,在平阳盖、川河盖、钟灵新厂村三大旱区实施饮水工程,扩建官庄、清溪2个集镇供水厂工程,实施乡镇供水管网连通工程、宋农电站增效扩容项目、县污水处理厂二期扩建工程、移民后扶项目和钟灵镇凯堡村避险解困试点项目,完成了城市供水“一户一表”改造231户,完成钟灵水库至许家坳输水管工程隧道掘进与围岩支护2510米,管道安装9100米,完成水土保持工作综合治理面积11.42平方公里,完成6座病险水库除险加固项目初步设计,还圆满完成年度小农水和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任务。

  “在工程建设中,立足抓早、抓快、抓实、抓好,提速工程进度。”该县水务局局长任明亚称,全县层层明确建设目标、时间节点、主要措施、工作要求和保障机制,层层签订责任书,圧实责任,增强业主、施工队、参建单位的工作主动性。各施工单位配齐施工设施设备、上足施工队伍,优化施工方案,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实行24小时施工,保障项目总体进度。各项目部按月组织项目参建单位相关人员召开联席会议,及时掌握工程推进情况,查找存在问题,研究解决措施。县水务局组织对所有在建重点项目督查,实行“一周一查、一月一小结”,督查结果每月1次通报,与工程进度款划拨挂钩,实行奖惩。加强与县级相关部门、项目所在乡镇(街道)的沟通协调,为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的环境。

  据了解,该县为解决水利建设资金问题,各单位各部门通力协作。在积极向上争取财政建设资金的同时,创新融资机制,通过银行融资等多种渠道,鼓励社会资本参与水利建设,成功与国家开发银行、农业银行签订融资协议,节约投资成本,盘活固定资产,依法依规筹措工程建设资金,为提速水利建设提供了有力的资金保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8日

金廷举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全德桥河的媟变
重庆秀山全力抗洪抢险救灾
重庆璧山:水城建设绘就水清岸绿景美的“梦里水乡”
重庆江津:山坪塘整治提前半年“交卷”
重庆巫山“一户一表”改造让移民用水无忧
重庆市梁平区:左柏水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重庆秀山654名河长到岗护河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
重庆巫山:首座中型水库进入大坝内部结构施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国家防总湖南工作组查看义和.jpg
东深供水工程入港前的最后一.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救援,救援!——四川茂县新磨村救灾现场侧记.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