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重庆江津:山坪塘整治提前半年“交卷”

2017-06-21

  □江波  

  前段时间连降大雨,江津区西湖镇河坝社区的山坪塘内蓄满了水。昨日,村民张大爷看着接受满塘水“考验”的山坪塘,高兴不已:“新整修的山坪塘又能蓄上水了,不仅能抗旱,还能洗菜、洗衣服,管用得很!”

  山坪塘整治是“接地气”的民生工程,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此前,由于部分山坪塘年久失修,蓄水能力不强,村民经常为农业灌溉用水发愁。今年,西湖镇投入808万元对151口山坪塘进行整治,现已基本竣工。加上之前整治的327口,目前,该镇山坪塘储水量达529.2万吨,有效灌溉面积近5000公顷。

  作为今年全区30件重点民生实事之一,截至目前,江津区2310口山坪塘整治全面完成,提前半年“交卷”。

  江津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3年开展山坪塘整治以来,我区就将其作为民生实事来抓好抓实。今年是山坪塘集中整治的最后一年,主要内容是挡水、排水、放水建筑物和必要的清淤扩容,以及修建便民设施。据悉,今年需整治的山坪塘不仅数量多,更有大山坪塘100余口,例如白沙镇横山村太阳坪山坪塘,蓄水量有9.83万方,接近小二型水库,为提前半年“交卷”增加了难度。

  民生实事就是大事,再难也要做好。今年,全区山坪塘整治工作遵循‘群众主体、政府主导、社会参与、村社实施、镇街统筹’原则,按照‘因地制宜、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的要求进行整治,抓时间,抓工期,迄今,这已是连续第4年提前半年完成整治。下半年,村社和镇街组织自查验收后,区级相关部门、区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当地受益群众还将组成验收小组,对整治质量现场抽查验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1日

江波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重庆巫山“一户一表”改造让移民用水无忧
重庆市梁平区:左柏水库工程建设进展顺利
重庆秀山654名河长到岗护河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
重庆巫山:首座中型水库进入大坝内部结构施工
重庆垫江县:全力治污保水清
重庆江津:全面推行“河长制” 河更美、水更清、岸更绿
渝湘鄂边区酉水河流域5县携手防汛
水城水美人欢笑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江西:浮梁县2.7万群众紧急转移.jpg
首页大图01.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武警水电四支队紧急处置景德镇一处排水口倒灌险情.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