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武警水电四支队紧急处置景德镇一处排水口倒灌险情

2017-06-24

快速反应

搭设子堰

天棒浇筑混凝土

现场封控

  中国水利网站6月24日讯(通讯员 徐迎华 段朝俊) 6月23日,受赣北地区持续性强降雨影响,流经景德镇市的昌江水位持续猛涨,景德镇市瓷都大桥至观音阁水厂段一废旧已封堵排水口出现漏水,如不及时处置,上涨的洪水将通过排水口倒灌造成城市内涝,情况十分严峻。危急时刻,武警水电四支队驻景德镇大队官兵立即组织力量奔赴一线,连夜冒雨展开排险作业。

  抢时间,就是抢胜利。14时,大队灾情侦测组第一时间赶赴灾情地域,及时掌握实地资料,并与市防办取得对接,为部队出动做好准备。18时,支队前指从南昌出发,赶赴景德镇协助大队向市防办请领任务,积极为驻地百姓保大堤。23日23时,接到总队出兵命令后,驻景德镇大队立即组织兵力,摩托化机动至险情堤段,处置灾情。

  专业队,才能谋打赢。到达现场后,大队官兵立即分操作组、技术组、保障组、指挥组展开作业。技术组负责与市防办协商,研讨处置方案;保障组运用大队应急照明灯,保障现场照明,为操作手开挖排水渠提供照明;指挥组负责现场指挥及进场道路交通指挥;操作组负责土石方开挖。明确分工后,抢险现场顿时忙碌起来,24日0时29分,随着挖掘机铲出第一产土方,抢险作业拉开序幕。

  善吃苦,夜雨堤畔铁军旗展。24日0时许,伴着部队展开排险作业,刚停的雨又淅沥沥的下了起来,这是一个不眠雨夜。照亮了整个抢险现场的柴油照明灯在轰鸣,来回穿梭的忙碌身影,救生衣里是纯粹的迷彩红。“快!快!快!土工膜铺好后要压实,沙袋跟上!”指挥员的吆喝声不时响起,又被挖掘机、装载机轰鸣声盖过。参战官兵肩上扛着沙袋与土工布,身上的救生衣被泥浆裹后,又被雨水刷洗。雨水打湿雨衣外,汗水浸湿迷彩红。不眠雨夜,铁军在战斗,险情堤畔铁军旗展。

  降雨在持续,战斗在持续。大堤上的官兵依旧忙碌在险情一线,与上涨的洪水赛跑,与持续的强降雨抢时间,这支参加了鄱阳向阳圩、黄梅考田河决口封堵等无数次大小洪水险情处置的应急救援专业队,不仅技术专业,战斗精神更专业。经过官兵连夜奋战,24日凌晨3时,参战官兵开挖至25米高程,挖出宽约12米,长22米,深10米的排水口,符合市水务局开挖要求,排水口开挖工作顺利结束。随后,参战官兵转入沙袋装填、土工膜铺设任务中。他们还利用天棒导流混凝土对排水口进行封堵,确保上涨的洪水不会通过排水沟倒灌市区。截至24日上午9时,险情得到有效控制,累计开挖土石方1500方,装填码放沙袋2000多个,坡面平整500平米,迎水面土工膜铺设500平米。

  目前,景德镇市雨势不断,任务部队仍在险情现场进行边坡加固、封控等任务。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4日

徐迎华 段朝俊
责任编辑:林思佚


  相关新闻:
江西九江: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积极应对今年最强降雨
江西省景德镇市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防御集中强降雨
江西省抚州市全力以赴打造“河长制”升级版
江西:吉安市水质指数排名全省第一
江西省景德镇市积极迎战入汛以来最强降雨
江西吉安:界河断面水质Ⅱ类水九成以上
江西省水利厅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江西省紧急拨付中央防汛补助费3000万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