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召开引绰济辽工程项目协调会

2017-06-26

  中国水利网站6月26日讯 (特约记者 赵伟 通讯员 刘毅)6月23日,内蒙古自治区水利重点项目办公室在呼和浩特召开引绰济辽工程项目协调会。

  自治区水利重点项目办常务副主任、水利厅副厅长于长剑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会议听取了项目法人单位、设计单位、股东单位的工作汇报。

  引绰济辽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十三五”期间实施的172项节水供水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也是自治区迄今为止投资规模最大的水利工程。主要任务是从嫩江流域的绰尔河引水至辽河流域的通辽地区,向沿线城市、工业园区供水,并结合灌溉、发电等综合利用,旨在优化区域水资源配置,缓解西辽河流域严重缺水状况,遏制科尔沁地区生态环境恶化事态,改善区域生态环境,实现少数民族地区和谐稳定,促进蒙东地区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

  今年3月9日,环保部正式出具《关于引绰济辽工程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环审〔2017〕29号)。6月19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政务服务中心发出通知,明确“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申请批复《引绰济辽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请示的事项,已审批办结”。至此,引绰济辽工程前期工作圆满完成,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于长剑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高度重视引绰济辽工程建设,全力推进工程各项工作。当前,重点要抓好项目初设编制工作,加快进度,确保7月15日前上报水利部;抓好工程开工前各项准备工作,精心组织筹划开工仪式;抓好工程进度方案编制工作,实行台账管理,明确时限,按期推进完成;抓好工程筹资方案编制工作,千方百计落实项目资金;抓好组织机构建设,选优培强引绰济辽供水公司人员队伍,提高战斗力;抓好项目地移民征地工作,落实移民征地工作主体责任,加快工作进度;抓好工程现场协调机构组建,尽早落实现场办公地点;抓好工程协调机构组建,各级均应成立相应的协调机构,解决好工程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抓好各项专业设计工作,确保同步推进,形成合力;抓好向自治区政府汇报工作。

  自治区水利厅相关处室、兴安盟水务局、通辽市务局、扎赉特旗政府、内蒙古水投集团、自治区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中水东北勘测设计研究公司、引绰济辽供水公司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6日

赵伟 刘毅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内蒙古河套灌区着力打造水利三大精品长廊
内蒙古敖汉旗农业水价改革大旱之时作用大
内蒙古引绰济辽工程获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即将开工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多措施推进依法防治水土流失工作
内蒙古磴口县水务局多措并举保障供水
内蒙古鄂尔多斯市水土保持国策宣传教育进党校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九项重大水利项目推进顺利
内蒙古赤峰市召开全市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01.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武警水电四支队紧急处置景德镇一处排水口倒灌险情.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