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珠 江
 
 
 
西江流域将出现持续性降雨过程 珠江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分享到:
2017-06-26

  中国水利网站6月26日讯 (记者 吴怡蓉 通讯员 徐爽)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未来一周西江流域将出现一次持续性降雨过程,主要集中在柳江中上游、桂江上游及红水河中下游等地区,累积雨量有200-300毫米,部分地区可达300-400毫米。受降雨影响,预计柳江和西江干流红水河以下将出现明显涨水过程,西江梧州水文站6月底可能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按照《珠江防汛抗旱总指挥部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珠江防总决定于6月25日12时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6月25日、26日上午,珠江防总常务副总指挥、珠江委主任束庆鹏连续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分析研判流域雨水汛情,部署相关防御工作。针对当前流域防汛形势,会商要求,一是继续密切跟踪流域雨水情和汛情变化,加密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二是强化应急值守,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和沟通协调,确保信息及时上传下达。三是科学调度流域重点水库,保障流域防洪安全和在建工程度汛安全。四是严阵以待,做好加派工作组、专家组的各项准备工作。

  目前,由珠江防总组派的国家防总广西、贵州、云南工作组在一线协助指导地方开展强降雨防御工作。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6月26日

吴怡蓉 徐爽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一堂别开生面的水情教育课
珠委开展2018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珠江防总部署开展2018年汛前检查工作
珠江委纪检组部署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任务
珠江委党组启动第六轮巡察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