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安徽省宣州区:全面部署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

2017-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 (通讯员 朱自强)5月17日,安徽省宣城市宣州区召开防汛抗旱暨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就做好今年的防汛抗旱暨河长制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219个行政村(社区)主任等共计3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一是要统筹抓好防汛抗旱工作,严守生命财产堤坝。要对可能发生的水旱灾害做足准备,切实筑牢思想堤坝,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按照“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宁可信其大,不可信其小;宁可信其重,不可信其轻”的要求,紧绷“防大汛、抗大旱、抢大灾”的思想之弦,精心抓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真正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 二是要全面推行河长制,修复河湖生态堤坝。各地各有关部门务必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严格按照全区河长制工作方案要求,及时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层层落实责任和人员,让各级“河长”尽快到岗到位、履职尽责。要以对历史负责、对未来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河施策,加快推动河长制工作全面落地生根。要进一步加大水污染防治,坚持水陆统筹,强化联防联控,严控入河湖排污总量,全面推进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要强化源头治理和生态修复,科学编制好河湖管理保护规划,加快实施一批“水”项目,聚力打造一批“水”景观,使河湖库成为一条赏心悦目的生态线和产出效益的风景线,确保实现“水更清、堤更固、河更畅、景更美”的发展愿景。三是要强化责任落实,筑牢安全防范堤坝。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事关全局、关乎长远,必须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严格执行上级防汛抗旱指挥部各项调度命令,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各级河长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扎实抓好河湖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解决河湖管理保护的重大问题;河长制办公室要发挥好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促检查、推动落实等职能,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临战的精神状态、扎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江河安澜、绿水长流、百姓富足。对因故意拖延、拒不执行调度指令,指挥失当,工作措施不力等造成严重损失的,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7日

朱自强
责任编辑:陈帅


  相关新闻:
安徽省定远县:五项措施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
安徽省界首市“双管齐下”解决乡镇氟超标农饮水安全问题
安徽枞阳:水毁修复为安全度汛增“底气”
安徽省省长李国英:全面进入临战状态 扎实做好防汛工作
安徽召开省级总河长第一次会议
安徽枞阳:突出五个重要环节扎实备汛
安徽省芜湖市召开防汛抗旱大会
安徽枞阳: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持续发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