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涔天河水库扩建灌区工程第一座隧洞贯通

2017-09-20

  □谭虹

  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湖南永州涔天河水库扩建灌区工程右总干渠二标段龙门桥2号隧洞于9月16日顺利贯通。这是整个涔天河灌区工程84条隧洞中第一座贯通的隧洞。

  涔天河水库扩建灌区工程设计灌溉面积111.46万亩,涉及永州市江华、江永、道县、宁远四县,总投资40.18亿元,建成后将成为湖南省最大灌区。工程于2015年10月前期工程开工,目前干渠9个标段已有8个标段进场施工。

  龙门桥2号隧洞全长434米,洞身段最大埋深约17米,最小埋深约1.53米。自5月2日实现安全进洞以来,建设者克服了施工过程中遇到的灰岩溶蚀裂隙段、大型溶洞、竖向贯通性溶槽等施工难题,经过4个半月的努力,顺利贯通隧洞。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9月20日

谭虹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贵州夹岩水利枢纽工程东关隧洞贯通
“快马加鞭”保进度——江苏全力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纪实
江苏新孟河界牌工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湖南黄盖湖防洪治理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获批
夜战狮子山
四川巴中市加快大中型水库建设
出山店水库一半工期完成85%投资
吉林中部引水工程总干线二标段提前14个月贯通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甘肃临泽推行河长制开启生态文明新画卷.jpg
北京大图.jpg
济南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