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海 河
 
 
 
海委进一步强化水行政执法能力建设
 
分享到:
2017-09-29

  中国水利网站9月29日讯(记者 陈泓亮)为贯彻落实《水利部关于全面加强依法治水管水的实施意见》和《水利部贯彻实施<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任务措施分工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海委系统水政监察队伍能力建设,提升水行政执法能力和水平,9月21日至22日,海委在山东省德州市举办水行政执法能力建设培训班暨水行政执法工作座谈会,海委副主任田友出席并讲话。

  田友在讲话中对海委依法治水管水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海委各级水政监察队伍认真落实水利部关于水行政执法的具体部署和要求,水政监察队伍能力建设成效显著,水政监察人员素质不断提高,水行政执法手段不断创新、能力不断增强,联合执法工作持续推进,行政审批合法规范,水事矛盾纠纷得到妥善调处,普法宣传全面深入,海河流域水事秩序明显改善。

  田友强调,海委系统各级水政监察队伍要顺应新常态,适应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要求,勇于担当,敢于负责。要准确把握中央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战略部署,推进联合执法不断深入;准确把握中央规范行政执法新要求,不断规范水行政执法工作;准确把握“放管服”改革对水行政执法新要求,转变执法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准确把握水利改革发展新形势,充分利用好“河长制”这一平台,全面加强水行政执法工作。委系统各级单位要加强对水行政执法工作的领导,落实水行政执法责任,强化水政监察队伍建设,健全执法体制机制,强化水政监察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加大水行政执法和省际水事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全面提升各级水政监察队伍水行政执法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流域水事秩序,推进海河流域全面依法治水管水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班邀请水行政执法专家,对水行政执法工作中发生的典型水事违法案例进行实例剖析,解析执法依据和执法程序,传授先进执法理念和经验;深入解读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非法采砂入刑的司法解释,分析了适用情形和相关要求。培训班还邀请海委一线执法人员,就执法工作中查处的典型违法案件进行分析。同时,培训班组织相关水政监察队伍就水事违法案件查处实务、执法工作要点和难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对策等进行了现场交流与研讨。通过培训,参训学员增强了法治观念,拓宽了工作思路,为进一步规范海委系统各级水政监察队伍的水行政执法行为、提升执法能力与水平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海委水政水资源处、建管处、水土保持处、水保局有关负责人,委直属各管理局分管领导和水政监察队伍代表参加培训。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9月29日

陈泓亮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海河水利委员会举办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水发展论坛活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与天津市水务局联合开展保护母亲河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8年海河流域部批项目水土保持督查工作全面启动
海河水利委员会部署推进智慧永定河方案编制工作
海河水利委员会机关首家青年水情教育基地揭牌成立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