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湖南冷水江市管水出实招

  笔者日前从湖南省冷水江市水利局获悉,在娄底市开展的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中,冷水江市以总分88分的成绩获得全市第三名。这是冷水江市出实招强化水资源管理带来的成效。

  冷水江市积极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成立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实行水资源管理行政首长负责制。对全市所有新建、扩建、改建项目进行严格的水资源论证,严格实施取水许可,认真落实取水许可台账制度,建立取水许可档案,杜绝越权审批、弄虚作假的行为。加强水功能区监测,严格入河排污口监督管理,积极开展入河排污口核查登记工作,推行工业废水零排放,全面掌握入河排污口现状,强化对排污口的监督管理。加强饮用水水源地保护,在全市省级重要饮用水水源地(资水水源地)设立界碑和警示标志,初步划定了周头水库、硐上水库等7个水源地保护区。

  与此同时,冷水江市建立健全水资源监控体系,积极配合做好国家、省水资源监控能力建设,将大唐华银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金竹山火力发电分公司和冷水江金富源碱业有限公司纳入国控系统,将冷水江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湖南宜化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公司纳入省控系统。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4月7日

黄武芝 刘军文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甘肃玉门市:紧盯“三个重点” 落实“三条红线”
第二届古巴水展在哈瓦那举行
叶建春副部长出席亚洲水理事会第四次董事会会议开幕式
全国水资源管理工作座谈会在浙江召开
鄂北调水:送碧水也送青山
江苏淮安市通过制度约束强化水资源管理
潘碧灵委员:多部门联动在河长制实施中非常重要
政协委员王承德:十呼拯救水资源,治霾要多管齐下更重治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1拷贝.jpg
河长首页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