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叶建春副部长出席亚洲水理事会第四次董事会会议开幕式

2017-04-01

  中国水利网站讯 3月30日下午,亚洲水理事会第四次董事会会议在京召开,水利部副部长叶建春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亚洲水理事会主席李学洙、印尼公共工程与住房部部长哈迪穆尔约诺、韩国驻华大使金章洙出席会议并致辞。

  叶建春在致辞中指出,亚洲水理事会致力于解决亚洲水资源挑战,共享技术方案与实践经验,促进地区可持续发展。水利部积极支持亚洲水理事会的发展,作为创始成员、副主席单位,积极参与相关会议与活动,共谋亚洲水事之大计。

  叶建春强调,亚洲是人类文明的摇篮,水是亚洲各国人民的生存之本、文明之源、生态之要,是亚洲国家发展繁荣的宝贵资源。然而,亚洲人口总量巨大,占世界总人口的66%,但是水资源量只占世界总量的36%。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发展,工业化、城镇化快速推进和全球气候变化影响加剧,使得水资源短缺、水灾害频发、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等问题愈加凸显,已经成为制约亚洲各国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瓶颈。面临节约水资源、保障水安全的艰巨任务,中国政府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对保障国家水安全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明确提出“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积极采取了全面建设节水型社会、加快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大兴农田水利、加强水生态文明建设、创新水利发展体制机制等具体措施,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中国愿意同亚洲国家乃至世界各国分享知识与技术,共同应对和解决水问题,推动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涉水目标。

  李学洙在致辞中对中国水利部承办此次会议表示感谢,对中国水利改革发展成就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中国在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走在了亚洲很多国家前面,希望在亚洲水理事会平台下,亚洲各国加强相互学习借鉴,更好地推动亚洲国家早日实现可持续发展涉水目标。

  会前,叶建春还会见了部分参会重要代表,就利用亚洲水理事会这一平台,深化亚洲国家水利合作、更好地推动国际社会提高水资源管理水平等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

  亚洲水理事会是于2016年3月成立的区域非政府间组织,秘书处设在韩国首尔,目前有105个会员单位,其中包括25家董事会成员单位。亚洲水理事会第四次董事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回顾理事会发展情况,讨论2017年工作计划等。来自有关亚洲国家水管理部门、学术机构和水利企业代表共约80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日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四川大竹县落实“三抓” 严格管水
江苏常州市提前完成年度水资源费征收
陕西咸阳市启动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
河南郑州市全面实施双控行动
宁夏中卫市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上海市水资源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关于发布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公告
2016年度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同比下降7.2%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