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健全机制 突出重点 夯实基础
宁夏中卫市深入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成)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贯彻落实中央新时期水利工作方针,健全机制,突出重点,夯实基础,严格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大力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资源保障。在近两年的考核中,中卫市考核成绩均位列自治区首位。

  中卫市先后制定出台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实施办法》《中卫市工业节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等,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及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纳入政府效能目标考核,采取专项检查、年度考核等措施,确保各年度目标任务完成。2016年全市取用水总量11.66亿立方米,比自治区下达指标节水0.28亿立方米;用黄河水量8.88亿立方米,比自治区下达指标节水0.07亿立方米。全市各项取用水指标均在控制范围内。

  中卫市突出重点,依法抓好取用水管理。开展水资源使用权确权登记,分配全市10.0492亿立米黄河水水权指标;开展工业节水行动计划,完成沙坡头区109家工业企业用水户取水许可证办理。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加快节水技术改造,强化取水许可监督管理。在中卫工业园区实行计划用水、阶梯水价和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严格执行规化和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制度、严格规范建设项目取水许可审批管理。

  此外,中卫市注重夯实基础,加强配套设施,实现全面节水。对沙坡头区26户地源热泵和自备水源井的60个监测点、中宁县50家工业企业的60个自备水源井,以及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排水口等进行实时监控。加大农村生活废水处理设施的建设力度,铺设生活污水收集管网300多公里。累计发展高效节灌面积46.97万亩。

  来源:中国水利报 2017年12月11日

杨成
责任编辑:段玲玲


  相关新闻:
江苏常州市提前完成年度水资源费征收
陕西咸阳市启动水资源税改革试点工作
河南郑州市全面实施双控行动
《上海市水资源管理若干规定》出台
关于发布2016年度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结果的公告
2016年度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用水量同比下降7.2%
宁夏艾依河:实施循环换水 持续改善水质
晋冀两省对京集中输水工作正式启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