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长潭水库向下游灌区输水的能力获得提升

2017-12-12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2日讯(通讯员 蒋思军 章丽)日前,长潭灌区节水续建配套项目(三期、四期、五期)顺利通过市级验收,这标志着长潭水库向下游灌区的输水能力得到有力保障。

  “长潭灌区的节水续建配套项目都有几十年的运行时间,局限于当时修筑标准低,土质差,又多次遭遇强台风袭击,导致渠道塌方、滑坡,渠底淤积、水流不畅等现象。”长潭水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尤其是总干渠、江南干渠渠道土质差,渗透系数大,又无衬砌防渗措施,渗漏严重。因此,要提高渠道的利用率,充分利用水资源,对其进行节水改造十分必要。

  据了解,长潭灌区节水续建配套项目(三期、四期、五期)概算总投资约1.8亿元,主要建设内容有永宁江干沟改造、渠道改造和河渠疏浚等。工程于2009年11月正式开工,2016年11月相继完工并交付使用。其中总干渠全长3.85千米,设计流量75立方米每秒;江南干渠上接总干渠,下至山头舟控制闸,全长10.9千米,设计流量45立方米每秒,灌溉面积占全灌区的92.4%,是灌区最重要的干渠,也是灌区的咽喉。

  “该工程的建成极大地提高了灌区水资源的利用率,并促进供水结构调整,同时骨干渠道的节水改造还推动了田间工程的配套和节水工程建设,为灌区农业生产的稳定增长和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保障,具有较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长潭水库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2日

蒋思军 章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浙江台州临海方溪水库移民动迁工作圆满完成“清零”目标
浙江温岭:28条断头河相继打通 新增水域面积7万多平方米
浙江:仙居县水利局重抓蓄水保水 保障冬季农业用水安全
浙江台州:洪家场浦排涝调蓄工程建设顺利推进
仙居永安溪等10条河道被评为“2017浙江最美家乡河”
浙江台州:椒江完成小微水体达标整治
浙江省丽水市首个农业水价综合改革试点正式进入实施阶段
最美家乡河——永安溪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络投票.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