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站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江苏公布首批最美水地标
 
分享到:
2017-12-01
 

江都水利枢纽工程

南京玄武湖

无锡水弄堂

  中国水利网站12月1日讯(记者 程瀛 通讯员 楼锋 曹瑛)11月28日,由江苏省水利厅、文化厅、旅游局共同主办的“江苏最美水地标”推选结果发布。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等15个水工程、南京玄武湖等15个水景观、无锡水弄堂等10个水聚落获选“江苏最美水地标”。

  江苏水丰土沃,先民们早在8000年前就在此活动,人们依河而居,耕作晨昏、唱晚渔歌。水对于江苏来说,不仅是滋养,更是文化的载体。诗情婉约的秦淮河、浩浩汤汤的扬子江、千古幽情的大运河、浸渍着喜乐哀愁的淮河、蒸腾着浩淼烟波的太湖、奔腾着不息浪花的大海,与萦绕着无数人乡愁乡恋的家乡小河,织就了无与伦比、充满生机的平原水网,也成就了江苏人的聪慧与优雅。这些河湖及其与之相伴相生的水工程、水景观、水聚落成为了各地、各城的象征——“水地标”。

  为充分发挥江苏自然禀赋和传统文化优势,以江河湖海运为体,以文化旅游为媒,凸显“水韵江苏”特质,省水利厅、省文化厅、省旅游局于2017年7月至10月组织开展了“江苏最美水地标”推选活动,经公众投票、专家评议和部门评议,最终有40家“江苏最美水地标”脱颖而出。

  获得“江苏最美水地标”的40家单位,一直以来都发挥着生产、生活、生态等实体功能,同时也具有传承人类文明、展现科技壮美、感知“苏式生活”等文化功能。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张劲松要求,各单位要用心呵护、匠心打造水地标,精准工程调度、精细空间管理、精美环境景观,为实现江淮安澜、河湖健康、生活美好、文化繁荣的愿景做出新贡献,为“水韵江苏”建设奉献江苏最美水地标的新篇章。

 

最美水地标名单

 

最美水地标——水工程

南京三汊河河口闸

无锡蠡湖生态工程

徐州云龙湖

苏州七浦塘水利工程

连云港石梁河水库

盐城射阳河闸

扬州黄金坝闸站工程

镇江引航道水利枢纽

皂河水利枢纽

淮河入海水道大运河立交

洪泽湖大堤与三河闸、二河闸

江都水利枢纽

武定门节制闸

望虞河常熟枢纽

泰州引江河高港枢纽

 

最美水地标——水景观

南京玄武湖

无锡长广溪

徐州潘安湖

常州天目湖(沙河水库)

常州春秋淹城

苏州环太湖大堤

苏州暨阳湖

南通濠河

淮安清晏园

盐城大纵湖

扬州瘦西湖

镇江金山湖

泰州千垛菜花景区

泰州溱湖

宿迁三台山镜湖

 

最美水地标——水聚落

无锡水弄堂

徐州窑湾古镇

常州建昌圩

苏州锦溪古镇

南通余东古镇

连云港连岛小镇

淮安老子山镇

扬州邵伯古镇

镇江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

宿迁皂河古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12月1日

程瀛 楼锋 曹瑛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泵站主体工程完工
冬日里的坚守
确保冬季供水安全
水源地 美如画
滨水步道施工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454 业务联系:010-63205282 举报电话:010-63205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