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水泵抗磨蚀技术示范点挂牌仪式在宁夏固海扬水管理处举行

2016-10-26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6日讯 10月26日,固海扬水管理处会议室嘉宾满座,水利部技术示范项目成果汇报会暨水泵抗磨蚀技术示范点挂牌仪式在固海扬水管理处举行,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刘红宾、水利厅副巡视员郜涌权、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处长霍兵、黄委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冷元宝及红寺堡、盐环定扬水管理处等兄弟单位领导出席会议。

  固海扬水管理处党委书记、处长王效军主持仪式并致辞,黄科院刘红宾副院长、水利厅副巡视员郜涌权、黄委会科技推广中心主任冷元宝、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处长霍兵分别讲话,黄科院工程力学所副主任张雷与管理处副处长温鸿浦就水泵抗磨蚀技术项目进展情况和抗磨蚀技术在实验、应用、效益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交流。

  汇报会结束后,在固海抗磨蚀技术中心,举行了黄科院水泵抗磨蚀技术示范点揭牌仪式。黄科院刘红宾副院长和水利厅副巡视员郜涌权为“示范点”揭牌。水泵抗磨蚀技术示范点的挂牌预示着黄科院与固海扬水管理处在水泵抗磨蚀技术合作领域步入更深层次,水泵抗磨蚀技术也将在西北地区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揭牌仪式后,与会人员还到固海大战场和长山头两座泵站实地观摩了技术项目在扬黄泵站中的应用情况。

  近年来,宁夏固海扬水管理处水利机械抗磨蚀中心与黄河水利科学院经过多次合作,不断改进水泵过流部件抗磨蚀工艺技术,对受汽蚀磨蚀水泵过流部件进行了涂护,涂护后的水泵不仅大幅提高了整体抗磨蚀性能,实现了节能降耗,而且大大降低了工程维护成本,使工程效益得到最大发挥。固海“示范点”的建设,对进一步促进水泵抗磨蚀技术交流、应用和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宁夏固海扬水管理处)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6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组织召开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黄土高原塬面保护工作会议
黄委重要河务部门县局以上视频会议系统整合完成
黄河防总召开2016~2017年度黄河防凌会议
《人民黄河》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黄委党组带头讲好“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黄河基层困难单位帮扶工作稳步推进
国庆期间黄河流域未发生突发性水污染事件
东昌湖注入黄河水风景秀美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