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黄委组织召开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黄土高原塬面保护工作会议

2016-10-20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0日讯 根据水利部安排,黄委水土保持部门于10月19日在郑州组织召开了国家农业综合开发黄土高原塬面保护工作会议。水利部水土保持司、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有关领导受邀到会指导,黄河上中游管理局及陕西省、甘肃省、山西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安排部署了2017年塬面保护项目工作任务。

  会上,水利部水土保持司领导介绍了项目背景、实施范围、建设内容、项目区选择、投资标准,提出了项目实施的建设管理要求。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领导介绍了黄土高原塬面保护项目2017-2020年实施规划的主要内容、进展情况、信息化要求,黄委水土保持局就加强项目建设管理工作提出意见,黄河上中游管理局介绍了项目实施技术要点。最后,三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交流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对有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统一了认识,明确了工作目标。

  黄土高原塬面保护项目,由国家农业综合开发资金提供补助,2017年将启动实施,黄委将对项目实施监督管理工作,并参与项目有关前期调研、规划等工作。项目规划范围为陕甘晋高塬沟壑保土蓄水区,主要包括甘肃董志塬、陕西洛川塬和山西太德塬等,涉及黄土高原地区的陕西、甘肃、山西3省34个县(市、区)。实施黄土高原塬面保护对保护世界上最大黄土塬地质地貌形态,减少入黄泥沙,改善当地人居环境与生产条件,保护我国重要历史遗产、红色旅游区、能源化工基地和促进区域社会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重要河务部门县局以上视频会议系统整合完成
黄河防总召开2016~2017年度黄河防凌会议
《人民黄河》入选中国科技核心期刊
黄委党组带头讲好“两学一做”专题党课
黄河基层困难单位帮扶工作稳步推进
国庆期间黄河流域未发生突发性水污染事件
东昌湖注入黄河水风景秀美
黄河中秋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