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出席2016年中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6-10-20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0日讯 10月18日,四川省水利厅2016年中青年干部理论培训班在四川省水利干部学校开班。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文彪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张文彪代表水利厅党组、胡云厅长对参训学员表示欢迎。他指出,在10月8日召开的全省人才工作会议上,东明书记强调,人才是最宝贵的财富,人才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第一资源,要围绕产业发展聚人才用人才,大规模培养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今天,我们举办这个班,目的就是要围绕水利改革发展培养人才,为四川省推进“两个跨越”汇聚力量。

  张文彪强调,参训学员要注重抓好以下三方面的学习:一是学理论知识。要围绕落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明晰目标方向,做到“心明眼亮”。要围绕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围绕水利中心任务,结合四川水利发展特点和自身工作实际,带着工作中的经验和思考,努力学习专研水利发展思路和业务知识,做到融会贯通,升华自身知识体系。二是学思想境界。10月17日神州十一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是航天人充分发扬航天精神的重要体现。航天精神是航天人成就奇迹的精神力量,而以“献身、求实、负责”为核心的水利行业精神与航天精神一样,也是水利人攻坚克难的武器,是水利人应有的思想境界。参训学员不仅要学习、领会、传承水利行业精神,更要学会用自身行动诠释和深化水利行业精神。三是学做好干部。要做一名好干部,就必须具备信念坚定的理想,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具备为民服务的觉悟,努力做到心系群众;具备勤政务实的作风,永葆执着敬业精神;具备敢于担当的品格,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具备清正廉洁的意识,坚持公道正派作风。参加这次培训的都是处级领导干部或后备干部,都是党员干部中的骨干,更要带头以好干部的标准来衡量自己、鞭策自己,努力做一名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

  本次培训班由水利厅主办,水利厅人事处、四川省水利干部学校承办,调训对象为水利厅直属单位现有领导班子成员中近五年未参加过党校培训的正副处级干部或后备干部。通过调训,将有效帮助他们更加系统地整理自身知识体系和沉淀工作中的思考,同时补齐知识能力结构中的短板,获得一个较为全面的提升。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0日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四川省水利厅副厅长张文彪出席2016年新进人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
四川李家岩水库工程开工
四川黄石盘水库工程开工
四川:洪灾防治非工程措施给力三台乡村幸福美丽
四川省水利厅传达贯彻省政府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
四川:广安市水务局打响水利扶贫攻坚战
四川三台构建生态水利迈向绿色文明
图片报道:小井沟水库——自贡人民的福音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水光潋滟人亦乐.jpg
江河水系日夜流 生态文明着重彩——陕西省宝鸡峡灌区下泄渭河生态水侧记.jpg
文化助力宁波水库管理创新.jpg
清河哪得清如许——北京清河水环境治理工程纪实.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