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周学文会见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塔瓦雷·阿盖雷一行

2016-10-26

周学文会见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塔瓦雷·阿盖雷一行

中乌签署水利合作谅解备忘录

  中国水利网站10月26日讯 (记者 李攀)10月24日下午,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在京会见了乌拉圭牧农渔业部长塔瓦雷·阿盖雷一行,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水利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共同签署了两部在水资源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参加。

  周学文代表水利部和陈雷部长对塔瓦雷·阿盖雷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中乌两国政府和人民有着友好情谊,两国在水资源领域也有着良好合作基础。2009年,中国水利部与乌拉圭住房、土地规划和环境部签署了在水资源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近年来,双方互访不断,就全方位加强中乌水利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多项共识。

  周学文指出,长期以来,中国建设了一大批水利水电基础设施,水利行业技术实力不断增强,在水资源综合管理与规划、水利工程建设、防洪抗旱减灾、节水灌溉、农村供水、水土保持、小水电开发、水环境保护等领域,都拥有成熟且先进的技术。在水资源开发利用方面,乌拉圭有着很大发展空间。中乌两国在水利领域拥有巨大合作潜力,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周学文对加强中乌水利交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人员往来与技术交流;二是加强流域机构、科研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三是利用中拉论坛平台,拓展中乌水利双边交流合作。

  塔瓦雷·阿盖雷对中国在农业灌溉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钦佩。他表示,乌拉圭年降雨量丰富,但降雨不均,雨水流失严重,且农业用水利用率不高。乌拉圭的农业灌溉系统也存在着不足,需要加强建设,以促进农牧业的发展。塔瓦雷·阿盖雷希望进一步加强乌中两国水利领域合作,也期待中方能够帮助乌拉圭加强农业灌溉系统建设。

  水利部国科司、水资源司、建管司、水保司、农水司负责人参加会见。有关司局还应乌方要求分别介绍了中国在加强水资源管理、多功能大坝运行管理、水土保持、节水灌溉等领域的经验与技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6年10月26日

李攀
责任编辑:李爽


  相关新闻:
水利部对2016-2017年度水利建设质量工作考核开展集中动员
周学文会见澜沧江-湄公河水资源合作联合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湄公河五国代表
周学文赴定点扶贫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中哈利用和保护跨界河流联合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阿拉木图举行
水利部、国土资源部联合启动水流产权确权试点工作
水利部召开2016年度第1次水资源管理工作调度视频会
《南水北调供用水管理条例》第二次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青海玉树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水利专项规划通过专家审查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最美家乡河.jpg
大图.jpg
把握经济“脉搏” 谋探发展“良方”——山东德州河务局经济工作发展纪实.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