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迎来降雨天气

2017-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记者 孟砚岷)7月25日,宁夏贺兰山永宁县大井子沟至贺兰县插旗口一带降大到暴雨,最大降雨位于西夏区黄旗口67毫米。随着持续17天高温天气的结束,群众期盼的“清凉天”重回塞上大地。

  7月7日以来,宁夏大部地区持续晴热高温,多地最高气温在35摄氏度以上,高温范围之广、强度之大、持续时间之长为历史罕见。7月24日起,宁夏气温开始“退烧”,并出现降水过程。24日,全区多地出现了分散性强降水,中部干旱带部分区域累计雨量大,强降雨中心位于前期旱情严重的同心县预旺镇、韦州镇,盐池县城东部、麻黄山及灵武市东部等地。

  25日,宁夏各地出现分散性雷阵雨。当日21时,银川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22时,银川市水务局和银川市气象局联合发布山洪灾害黄色预警信息。接到预警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迅速反应,要求各有关部门严阵以待,主动防范,有效应对“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的第一场降雨。市防汛办立即赶赴沿山巡查值守,指挥西夏区及交通、交警等部门处置险情。

  据了解,26日至28日全区将有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各地累计降水量普遍达10毫米以上,其中吴忠市东南部、中卫市南部及固原市部分地区预计降水量达40毫米以上。伴随降水天气,全区气温开始明显下降。27日,川区最高气温将降至21摄氏度至26摄氏度,山区最高气温则降至19摄氏度至23摄氏度。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6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宁夏灵武市开展社区防溺水安全教育
宁夏中卫市水务局联系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宁夏银川市公示市级河长名单
宁夏中卫市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方案正式印发
工地“挑大梁”
宁夏水利厅安排全区水利安全生产工作
宁夏在全国率先启动省级统一河长制综合信息平台建设
高温下的扬水人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