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吉林省防指召开会商会议部署降雨防御工作

2017-07-26

  中国水利网站7月26日讯 (记者 边境)7月26日下午,吉林省防指组织省气象局、省水文局、省防办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对防御26-28日降雨过程进行会商研判,作出安排部署。

  据省气象局预报,受高空槽影响,预计7月26日夜间至28日,吉林省将出现一场降雨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7日凌晨到夜间。吉林、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过程降水量为15~30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70毫米以上;长春大部、四平东部、延边东部有小到中雨,过程降水量为8~15毫米;其它地区有阵雨,过程降水量为3~8毫米。

  省水文局根据降雨量级和落区,按流域平均降雨量50毫米和40毫米考虑,对辉发河、蛟河、温德河、饮马河、伊通河、牡丹江、东辽河进行了洪水预报,分析认为,各主要江河不会出现超警戒水位状况,需要重点关注饮马河流域的石头口门和星星哨水库、伊通河流域的新立城水库和东辽河流域的二龙山水库,这些水库可能超汛限水位,但幅度不大。

  省防指副总指挥孙廷东、省气象局副局长孙力和省气象台、省水文水资源局、省防办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商。

  会后,省防指立即下发通知,对防范降雨过程进行全面部署。按照会商要求,省防办增加值班人员,强化应急值守和值班信息调度,实时紧盯雨情水情,及时督促指导有关地方做好局部强降雨防御。气象、水文部门将实时跟踪滚动预测预报,及时发布预警信息。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7月26日

边境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洪峰浪尖上的数据采集者
吉林省防指解除Ⅱ级防汛应急响应
吉林省19日开始的强降雨已于21日结束
吉林省延边州积极应对719强降雨
吉林省长春市全力应对719暴雨洪水
吉林:洪峰安全通过图门市
风雨抢险救援路
抗洪抢险,吉林一直在行动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jpg
网站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