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宁夏永宁县:河长制“领跑”生态建设

2017-04-18

河湖连通子工程叶家湖施工现场

  中国水利网站4月18日讯(记者 孟砚岷)宁夏永宁县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河长制”,建立健全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完善水治理体系,加强河湖管理保护,保障水安全。

  自治区、银川市两级水利工作会议召开以后,永宁县把推行河长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水利改革工作。全县共列入河长制的黄河永宁段1条,干沟5条,水库4座,湖泊湿地31处,水源地3处,支斗沟126条。在摸清家底的基础上制定了《永宁县河长制实施方案》(初稿)。

  强化宣传力度,普及《水法》、《防洪法》、《水污染防治法》、《水土保持法》等相关法律条文,并使《水法》“下企业、进社区、走学校、下乡村”,开展“珍惜水、爱护水、节约水”等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形成河长制管理的共识,为推进河长制营造氛围。

  围绕“主干道路绿化,中心村环村林建设,县城绿化提升、补植补造”三大内容,以绿化建设“扮靓”永宁。在各乡镇、企业、葡萄酒庄等地全面推进点、线、面、环、块有机结合的绿化体系扶植,全方位助力永宁县国家园林、生态县城创建工作,进一步改善县城生态环境。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县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提升城乡环境脏、乱、差的现状,营造干净、文明、良好的人居环境,下真功、动真格,组织各相关部门和单位积极行动、狠抓落实、合力攻坚、集中整治。将加强环境整治常态化管理,变突击整治为长效管理,做到以制度规范环境管理,以管理促进制度健全,推进“河长制”。

  永宁县把工作重点放在河湖设施配套建设和水质提标改造等方面,加大投入,着手河湖连通工程,叶家湖二期扩整、中干沟及污水厂投标改造,中干沟、永二干沟的湿地设施,通过项目推动,改善主干沟道水质环境。

  通过努力,全县供水保障能力和城市水生态品味得到提升,构建起城市防洪安全保障、人水和谐的水生态保障以及监管有力的水管理体系,逐步向人水和谐、人水宜居的步伐迈进,也将为下一步全面推进“河长制”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8日

孟砚岷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突破“瓶颈”天地宽
宁夏生态补水960万立方米
宁夏青铜峡市打出灌溉管理“组合拳”
牵紧大小手 唱响节水歌
宁夏银川市治理城乡水环境“顽疾”
宁夏引黄灌区春灌工作全面展开
宁夏固海:开展工程信息化建设项目调研
宁夏红寺堡扬水工程 为中部干旱带持续输送“解渴水”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网站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首页大图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