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准许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170019
   
         
 
 
         
 
 
黄 河
 
 
 
黄委召开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
 
分享到:
2017-04-18

  中国水利网站4月18日讯 4月13日,黄委召开全河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传达中央纪委有关领导讲话精神,学习中央纪委驻水利部纪检组组长田野在2017年第二次流域机构纪检组组长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讨论研究容错纠错机制有关问题。黄委纪检组组长赵国训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国训强调,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要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认真贯彻落实王岐山书记工作报告要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历次全会精神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治黄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基本经验,准确把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坚持标本兼治,不断推进全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走向深入。

  对于近期需要抓好的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握好形态间的适用和转化。要结合实际,多在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二是始终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做到思想上不懈怠、行动上不松劲,坚持抓常抓细抓长,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切实做好今年上半年针对委属单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开展的专项检查。三是用好巡视巡察工作成果,认真落实整改巡视巡察反馈的意见。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和拒不整改的,将从严问责、严肃处理,坚决把党内监督的严肃性体现出来,确保问题见底、整改到位。四是开展案件“大起底”,重点清理过去收到的反映科级以上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做到翻箱倒柜、不留死角,切实降低存量。五是持续做好工程建设再监督再检查,有关单位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再监督指导意见,加大对工程建设项目的监督检查力度。六是规范问责工作,要结合黄委实际,尽快制定印发问责条例实施细则。七是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试行)》,要把精神摸准学透,切实把制度化为纪律自觉、行动自觉。

  对于加强纪检干部队伍自身建设,会议强调,打铁还需自身硬,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纪检组长要做到能干事、有担当,注重加强自身的政治学习和业务能力的提高,充分发挥好带头作用。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积极参加业务培训、以案带训以及学习教育等方式,增强业务素养,切实提高监督执纪问责的履职能力。

  会议还针对《黄委容错纠错机制解读稿》进行了讨论研究。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4月18日

贾皇龙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黄委完成内蒙古高效节水灌溉工程建设首批督导检查
黄河工会主席调研河南河务局工会工作
黄委“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活动暨节水护水志愿服务行动启动
黄委第十九期青干班赴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岳中明赴河南黄河基层单位调研工作
欢迎访问“中国水利”网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