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新闻办审批具备新闻登载业务资质的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1012006022
  首页 -> 正文


内蒙古: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工程全线通水

2017-05-17

  中国水利网站5月17日讯(记者 李建国)继索格营子和好力保2个主干渠通水之后,近日,五道河子主干渠正式通水,标志着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工程全线通水,初步具备发挥灌溉效益的功能,将提高下游灌区灌溉能力,有效缓解扎赉特旗南部地区农业供水紧张的问题。

  以农业灌溉为主要任务的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项目是绰勒水利枢纽的主要配套工程,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近期实施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是水利部《加快灌区建设保障粮食安全生产近期重点建设规划》确定的9个新建大型灌区之一。工程总投资8.49亿元,项目区共覆盖44个村(嘎查)、14万人口。灌区由索格营子、五道河子、好力保3个灌域组成。设计灌溉面积为41.02万亩,其中,水田面积8.25万亩,水浇地面积32.77万亩。

  自2015年8月份开工以来,绰勒水利枢纽下游内蒙古灌区工程推进顺利。尤其是去冬今春以来,扎赉特旗委、政府千方百计保灌区春耕供水的要求,灌区管理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大力推进征拆工作,集中各参建单位优势力量,合力攻坚。截至目前,累计完成投资5.42亿元,完成下达计划的98.5%。预计到今年年底可完成投资8亿元,2018年8月可全部完工。

  来源:中国水利网站 2017年5月17日

李建国
责任编辑:李旸


  相关新闻:
呼伦湖水域面积达2044平方公里为17年来之最
内蒙古敖汉旗严重干旱 水利部门积极组织抗旱保春播
内蒙古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联合检查组到敖汉旗检查防汛抗旱工作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开工建设“五大水利”
内蒙古巴彦淖尔市启动实施乌兰布和沙漠区水资源调查评价项目
内蒙古河套水务公司多措并举创新融资模式见实效
内蒙古:敖汉旗设立水域安全警示牌580块
内蒙古敖汉旗抗旱春耕保卫战有序推进




  
最新更新


 
图片报道

首页大图模板` 拷贝.jpg
2017防汛抗旱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jpg
首页大图模板 copy.jpg

主办:中国水利报社 设计制作/维护管理:北京激浪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投稿信箱:abc@chinawater.com.cn 编辑部电话:010-63205285,18511059159 业务联系:010-63205284

京ICP备11042313号